•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雷诺欲提升Zoe市场竞争力 续航里程和价格成攻坚目标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01-23 06:00:16

电动汽车,雷诺Zoe,雷诺欧洲,雷诺电动车,雷诺Zoe欧洲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根据JATO Dynamics提供的数据显示,雷诺Zoe连续三年成为欧洲最畅销纯电动车型,Zoe去年前十一个月在欧洲市场的销量激增48%至27,245辆,而其主要竞争对手日产Leaf的销量则基本与2016年持平,售出16,531辆。雷诺预计欧洲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发展速度也会加快。

2016年底,雷诺Zoe的实际驾驶续航里程翻倍至300公里,而在测试环境下续航里程达到400公里。雷诺电动车项目总监Gilles Normand表示,这一数据已经越过了消费者购买的“红线”。

Normand在采访时表示:“2017年将会继续增加Zoe的续航里程,以期能在主流市场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而不再仅仅是依靠技术和环保性能来吸引消费者,这从根本上说也是在保持Zoe在市场上的竞争力。预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新车推出,尤其是在今年年底之前。”

奥迪今年计划推出e-tron Quattro,而特斯拉Model 3也将在欧洲发起攻势,但两款车的售价都远高于Zoe,Zoe在欧洲是定价为23,700起。另外,大众品牌也计划在2020年初开始出售I.D.系列电动车。

在“Drive the Future”战略计划指导下,雷诺计划在2022年之前推出8款全新电动车,下一款则很有可能是在新兴市场出售的电动版Kwid微型SUV。

Normand称,虽然每一辆Zoe都为雷诺带来盈利,然而,对于它的售价高于内燃机车我们是非常不满意的,未来将继续努力削减成本。他说到,部分节省成本的措施将会在雷诺日产联盟推出的新一代电动车上体现。

尽管Zoe的销量每年都在快速增长,电动车在欧洲市场的销量占比依然很小。雷诺计划的年产量目标是达到150,000辆,但很多分析人士则预计欧洲市场仅会在2020年或2021年出现增长,届时新的欧洲二氧化碳排放标准也将推出。

挪威成欧洲市场黑马

挪威在欧洲新能源市场的表现可谓一枝独秀,去年新能源车销量占比达到52%,且主要得益于政府的大笔补助。大众e-高尔夫一举成为挪威最畅销电动车型,而雷诺Zoe则落后于日产、特斯拉、宝马和起亚等品牌的主打电动车。

Normand表示,对于Zoe在挪威的市场表现感到失望,但他称:“我们已经将挪威视为预测未来趋势的实验室。”电动车的发展所面临的困境则是钴等电池原材料的短缺,这对于新能源汽车产量和价格来说无疑会造成影响。

雷诺日产联盟的主要电动车供应商LG能够满足联盟2018年的交付目标。Normand说到:“短期之内我们并不担心电池供应问题,但长期来看,我们则希望能够研发出低钴甚至是无钴的相关技术。”

雷诺日产在本月的CES上宣布将向移动性初创公司Ionic Materials投资10亿美元,Ionic Materials专注于研发无钴的固态电池材料。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2306002702770032819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