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互联汽车网络安全性存疑 车企须提升汽车生态圈的安全性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1-16 05:0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93%的消费者认为,他们并未拥有或不知道是否拥有一辆互联汽车,而49%的消费者未拥有也不打算拥有一辆互联汽车。在爱迪德全球互联汽车调查中,有8354位用户表示,他们对互联汽车的网络安全性存疑,担忧会遭到网络攻击。该调查主要面向加拿大、中国、德国、日本、英国及美国这个六个国家的消费者表示,他们认为互联汽车或将成为网络攻击的新目标。网络安全性成为选购互联汽车的核心考量因素,互联汽车及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性也令人担忧。

黑科技,前瞻技术,互联汽车网络安全性,网络安全性调查,车联网安全性购车因素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93%的消费者认为,他们并未拥有或不知道是否拥有一辆互联汽车,而49%的消费者未拥有也不打算拥有一辆互联汽车。在爱迪德全球互联汽车调查(Irdeto Global Connected Car Survey)中,有8354位用户表示,他们对互联汽车的网络安全性存疑,担忧会遭到网络攻击。

该调查主要面向加拿大、中国、德国、日本、英国及美国,其中85%的受访消费者表示,他们认为互联汽车或将成为网络攻击的新目标。其中,近九成的加拿大及英国用户表示,互联汽车将成为黑客的新攻击目标。

消费者表示,不拥有互联汽车的原因在于,他们不了解互联汽车内配置的各部件,并担忧随之而来的网络安全风险及黑客攻击,这成为阻碍其购买互联汽车的主要原因。

网络安全性成为选购互联汽车的核心考量因素

黑科技,前瞻技术,互联汽车网络安全性,网络安全性调查,车联网安全性购车因素

该调查发现,在计划在未来购车的用户中,53%的用户有可能研究车辆对网络攻击的防御能力,在六国的受访消费者中,在购车前,中国用户最可能从事这类研究(71%),而日本用户最不可能做这类事(37%)。

当购车时,考虑网络安全的主流用户为年轻人,年龄段在25-34岁,占比62%。他(她)们表示,在购车前会研究下车辆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对于年龄段在55岁以上的用户,只有43%的人会关注车辆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爱迪德互联交通部全球负责人Daniel Thunberg表示:“显然,网络安全已成为许多用户选购下一代互联汽车的核心考量因素。重要的是,车企要将推行多层级深度防护战略作为核心战略来看待。要从制造工艺的初始环节确保所需的安全性,车企及一级供应商务必要比黑客们领先一步,通过采用妥善的安全防护措施,使消费者对互联汽车的安全性产生信赖。”

互联汽车及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性令人担忧

该调查显示,59%的互联汽车车主担忧其车辆会遭到网络攻击。消费者觉得,互联汽车不仅是新一代车辆,还是黑客的新攻击目标。该调查发现大多数用户对自动驾驶车辆的引入颇为担忧,担心会出现新的安全问题。只有1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购买自动驾驶车辆时,压根不考虑网络安全问题。

尽管消费者还没搞明白互联汽车或自动驾驶汽车各部件的安全性,但他们已经明白,购买这类车辆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的。

爱迪德的Cloakware副总裁Jaco Du Plooy表示:“随着互联汽车及自动驾驶汽车数量的不断增多,车辆与周边环境及其他互联设备的通信方式也将随之增多。仅仅对车辆本身进行防护是不够的。务必要对整套互联汽车生态系统加以防护,包括:确保V2X通信的安全性,从而确保车辆与设备间通信的安全性,自动驾驶车辆就更是如此了。采用适当的安全防护策略就显得尤为重要,其中就包括:对车载通信设备加以保护,确保未来车辆的网络安全性。”(本文图片选自helpnetsecurity.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1605002102170030343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