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吉利冰岛甲醇燃料车测试结果:环保性及经济效益更高

盖世汽车 陈存军 2017-12-15 14:41:20

并购合作,投资扩建,前瞻技术,吉利甲醇汽车,吉利帝豪汽车,吉利新能源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过去18个月以来,吉利汽车公司在冰岛部署了一支车队进行测试,车队由6辆吉利帝豪甲醇车组成。冰岛碳循环国际公司(CRI)于2015年与吉利达成合作。CRI通过回收冰岛当地一家热电厂排放的二氧化碳及通过电解水制氢获取氢气生产清洁可再生的甲醇燃料。CRI及当地一家经销商Brimborg也参与了此次车队测试。

在近期完成的第一阶段测试中,车队行驶了约15万公里(约合9.3万英里),车队司机来自CRI员工、冰岛汽车协会成员以及当地汽车服务提供商。据参与测试人员反应,甲醇燃料车的驾驶体验与常规汽油车或柴油车几乎无差别。吉利帝豪7座车型是一款中型4门轿车,尺寸与斯柯达明锐或者丰田卡罗拉差不多。该车型搭载一款1.8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7马力,可使用汽油和甲醇燃料。此次受测车辆配备一个50升甲醇油箱及一个10升汽油箱。车辆启动时使用汽油,当发动机气温达到预设温度时,自动转换使用甲醇燃料,但司机察觉不到这种转变。

甲醇在低气温下状态稳定并且蒸发慢——这一点与汽油不同。该车型之所以配备两个油箱,是为了解决在低气温状况下车辆启动困难的问题。吉利正在致力于设计一款新车型去掉小型汽油箱。根据负责车队测试的CRI市场及营销主管Ómar Sigurbjörnsson表示,与使用汽油相比,使用甲醇燃料平均WTW(从油井开采到车辆使用整个过程)碳排放减少了70%。

Sigurbjörnsson指出,通过此次测试收集到的数据也进一步支持了这种观点:甲醇燃料车的经济效益比燃油车、插电混动车及电动汽车更高。这也使CRI与其合作伙伴受到鼓励,以进一步研发可再生甲醇燃料并将其应用于车辆中。

CRI目前的计划是每年生产4000吨可再生甲醇。CRI与其它来自欧洲经济区的42家机构联合推出了CO2 Value Europe,该机构致力于促进二氧化碳的回收利用,其使命是加快部署可持续性的工业化方案市场方案,旨在将二氧化碳转换成有价值的产品。

吉利研发了一款针对中国市场的甲醇燃料帝豪车型。近几年来,甲醇燃料车在中国的增长迅速。中国一些省份以及上海市都制定了甲醇及汽油混合标准,最常用混合标准为甲醇占15%,汽油占85%。目前,中国生产最多的甲醇来源于煤。CRI正在与中国政府紧密合作,旨在使用CRI专有的CO2-to-methanol(二氧化碳转化成甲醇)技术,建造一个更加环保的工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15024138413870029762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