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中国车企已染指西方市场?零售模式或成攻坚战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12-15 14:39:19

产能布局,新车,中国汽车进军美国,吉利领克欧洲,吉利领克美国,广汽美国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经历数十年的发展,虽然通常是通过收购或者学习国外技术,中国车企也纷纷树立远大的目标以期能够在一些主要的西方市场出售旗下车型。包括吉利、广汽、长城等车企在汽车设计、技术和市场化上的提升使得其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不断提升,进而在欧洲和美国等颇具竞争力的市场也获得了一线生机。

希望能够在西方市场获得一席之地的远大梦想现在看来也接近实现边缘。领克品牌高级副主席Alain Visser表示:“我们有信心能够进军欧洲市场,我相信我们是走在前面的。中国现在正以飞快的速度超越西方国家,这是我们始料未及的。”

浙江吉利旗下的品牌包括沃尔沃、莲花、伦敦出租车等,计划2019年开始在欧洲出售汽车,而随后一年将打入美国市场。领克品牌则将引领这次攻势。吉利计划仅在这些市场出售新能源车型,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并且将通过直销或在线销售的方式出售,而不是传统的经销商。此外还可能会提供出租车型,类似于Netflix和Spotify。

广汽也宣布计划将于2019年底进入美国市场,但不像是领克,广汽可能还会通过传统的经销商途径在美国出售。

中国车企为进入西方市场已经耗费数年时间。JD Power & Associates北京地区高级经理Jeff Cai表示:“在美国等市场最关键的阻碍是当地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偏见。我们研究发现,大部分美国消费者都认为中国是第三世界国家,生产的是低质量产品。”

中国与美国贸易之间也存在另外一个较为棘手的问题,即贸易顺差问题。而一旦从中国出口汽车,那么很有可能会加大这一顺差。

吉利领克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在柏林投建一家旗舰店,而2020年也将会在旧金山打造一个类似的。

在美国部分不允许直售的州府,领克计划推出一种订阅式的销售模式,即签订合同后最短在一个月内向消费者出租汽车,而合同交易的内容涉及保险、担保等。

Visser说到,领克希望测试这一新型的零售模式是因为其认为通过传统的分销方式,扣除经销商利润和打折之后,约会损失近四分之一的收入。他预计,通过直销的方式约可以挽回其中一半的损失。

而这些节省的成本将会以一种更为合理的价格定位来惠及消费者。Visser补充到,领克计划在美国和欧洲地区的年销量能够达到250,000辆,尽管还没有提供具体的时间范围。

在美国,直销的方式可能会致使领克与当地具有强大政治势力的全美汽车经销商协会(NADA)产生冲突。而Visser表示,NADA的势力难以想象,他认为经销商最终会接受领克的零售模式,因为经销商很有可能之后会为领克提供售后服务。

相关消息透露,广汽也希望最大可能的寻求在美国东北部地区亮相,包括马赛诸萨州、康乃狄克州、缅因州和纽约州,而上述地区对外来汽车也持有更加开放的态度,对广汽计划出售的SUV车型也较为欢迎。

广汽表示还没有决定何时进军美国市场,但或将更多地选择与当地特许经销商一起打造一个销售网络,或者是加入当地现有的经销商集团。广汽表示,目前正在做市场研究以决定其在美国市场的定位和产品规划,而首款产品很有可能是已经在中国出售的传祺GS8,但因其名称与特朗普有所冲突,进入美国市场后可能会进行更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15023919391970029774C101.shtml

文章标签: 产能布局 新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