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响应“一带一路” 吉利欲借白俄罗斯工厂打入欧盟市场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11-22 11:11:24

投资扩建,产能布局,吉利投建白俄罗斯,吉利俄罗斯,吉利欧盟,吉利俄罗斯销量,一带一路吉利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吉利汽车宣布与白俄罗斯政府合作在当地建设汽车生产工厂,未来将主要面向俄罗斯市场。

此次合资也是以中国与白俄罗斯两国政府之前的政治合作不断加强为契机,而中国也希望借白俄罗斯为突破口来打入欧盟市场。吉利此次投资也是响应“一带一路”的号召。

白俄罗斯非常欢迎中方投资,而白俄罗斯也一直依靠俄罗斯的资金来维持其“苏联式”的经济快速发展以及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的统治。

中国目前正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建设一座新的机场和能源基础设施,同时在首都附近也正在建设名为“Great Stone”的商业园区。

卢卡申科表示,吉利投建的工厂完成了他希望白俄罗斯能够有汽车生产的梦想,并允诺将签署法令来刺激当地的汽车销量。他说到:“我们的朋友(指中国)对满足了我们的需求,为我们建设了如此之好的工厂。”

吉利投建的工厂距明斯克70km,预计到2018年和2019年产量将分别达到25,000辆和35,000辆,年产能有望达到60,000辆。吉利在发言中表示:“该工厂生产的90%的汽车将售往俄罗斯市场。”白俄罗斯当局此前曾表示有意将工厂年产能增至120,000辆。

截止至今年前9个月,吉利在俄罗斯市场的销量约为1,700辆,对比2016年下滑了55%。俄罗斯分析人士表示,该工厂将借助白俄罗斯为欧亚大陆关税联盟成员国的优势来增加销量,而该关税联盟由俄罗斯掌控。尽管如此,分析人士也并不看好俄罗斯市场足以吸引更多中国汽车品牌。Autostat咨询公司副总监Sergey Udalov表示:“俄罗斯市场正在增长,德纳取决于价格和增长幅度,无论如何年销量都不会超过30,000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22111124112470027956C102.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产能布局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