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NAIT与多家企业研发燃料水分管理技术 防止发动机腐蚀及性能下降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11-17 10:16:59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北阿尔伯塔理工学院(NAIT)正在研发新技术,使长拖动卡车(long-haul trucks)在各种气候下使用低碳燃料。NAIT与Mack Trucks、奥伯龙燃料(Oberon Fuels)、Westcan Bulk Transport开展合作,该研究项目获得了资金援助36.8万美元。NAIT的研究人员致力于二甲醚(DME)的燃料水分管理技术,可先行去除DME所含水分,再将其注入发动机,避免对发动机造成腐蚀并降低其性能。

NAIT与多家企业研发燃料水分管理技术 防止发动机腐蚀及性能下降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北阿尔伯塔理工学院(Northern Albert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NAIT)正在研发新技术,使长拖动卡车(long-haul trucks)可在各种气候下使用低碳燃料。NAIT与Mack Trucks、奥伯龙燃料(Oberon Fuels)、Westcan Bulk Transport开展合作,该研究项目获得了加拿大北阿尔伯塔省经济发展及贸易部的资金援助,总计金额高达36.8万美元。

NAIT应用技术科技学院的研究人员致力于二甲醚(dimethyl ether,DME)的燃料水分管理技术(fuel moisture management technology)。该技术是一项清洁燃料技术,DME可作为柴油燃料的替代品,可由天然气或木屑(wood chips)等生物质进料(biomass feedstock)制成。该技术可先行去除DME所含水分,再将其注入发动机,避免对发动机造成腐蚀并降低其性能。

研究人员希望将该技术应用到Westcan车队内的Mack卡车中,在艾德蒙顿(Edmonton)与卡尔加里(Calgary)间的2号高速公路上开展路测。

在长拖动卡车测试中,DME燃料燃烧时的环保性要高于柴油燃料,该燃料可由天然气制成,未来将为阿尔伯塔省新增一款具有附加值的产品。据估计,截止至2020年,全球DME市场的市值将增至131亿美元。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17101659165970027576C5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