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宋MAX上市在即 前奥迪设计师比亚迪首秀引注目

盖世汽车 崔磊 2017-09-20 11:00:28

新能源领域重点耕耘了数年之后,比亚迪终于在产品设计层面获得了突破,随着前奥迪设计总监、Q7设计师艾格加盟后首款产品的面世,比亚迪未来的产品设计有望脱胎换骨,一步跨入主流甚至领先设计行列。

宋MAX 细分市场最美设计车型

虽然广告法明确禁止企业在广告中使用“最”这样的词汇,如果我们仅限定在比亚迪范围内,任何见过比亚迪宋MAX的人,恐怕都不能否认这款车是比亚迪有史以来的颜值担当。

宋MAX上市在即 前奥迪设计师比亚迪首秀引注目

据比亚迪官方介绍,宋MAX的前脸设计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龙,艾格在龙的概念中融入了现代科技设计语言独创了“Dragon Face”(龙颜,编者注)前脸造型,与现有的比亚迪车型完全不同。

宋MAX上市在即 前奥迪设计师比亚迪首秀引注目

我们从实车照片上可以看出,宋MAX的前脸采用了夸张的巨大进气格栅,同时恰到好处地用了一些横向镀铬条,显得大气庄重。由5颗LED灯组构成的前大灯画龙点睛,透着精神,给前脸增添了科技感和未来感。

宋MAX上市在即 前奥迪设计师比亚迪首秀引注目

宋MAX上市在即 前奥迪设计师比亚迪首秀引注目

前大灯看起来是“犀利”,后尾灯则可谓霸气外露,一条贯穿左右的镀铬条犹如眉毛,让尾灯看起来更有威严。而尾灯在线条设计上与大灯有所区隔,但双L设计前后灯呼应,形成了一个整体。

单从前脸和车尾的设计来看,宋MAX的设计与王朝的产品名词相匹配,大气、庄重、威严、精致,不仅仅在比亚迪旗下,放在目前整个7座车市场中,也是少有的优秀之作。

车身比例协调凸显设计功力

众所周知的一点是,由于7座车型车体结构、车身布置、空间和功能等方面限制,车身比例设计并不好把握。目前市面上的类似车型,要么方方正正,要么长宽高不协调,总之是难得见到一款让人看上去感觉舒服的车型。但比亚迪宋MAX显然不在此列。

从侧面看,宋MAX车身大体上分为四个部分,即前舱和驾驶舱三排空间,比例布局协调,视觉上不觉得突兀。

宋MAX上市在即 前奥迪设计师比亚迪首秀引注目

宋MAX给人的感受是稳稳贴服在地面上,仿佛蓄势待发的猛兽。从前至后的一条上腰线和下腰线一起,增加了车辆的视觉稳定感和纵深感。

尤其是悬浮式车顶设计,符合当下最流行的设计趋势,加上略微下压的车顶走势,车辆设计符合轿车和SUV时代的轿车审美标准。

显而易见的一点是,把又长又大的车厢设计地犹如轿车、SUV一般协调,凸显了设计师艾格的设计功力。

65英寸超大全景天幕引领市场潮流

目前市场上的7座车型通常以商务用途居多,车辆通常注重实用性、舒适性,很少有见到配备天幕的,更别提全景天幕了。因此宋MAX所搭载的65英寸无分割全景天幕,显得鹤立鸡群。

宋MAX上市在即 前奥迪设计师比亚迪首秀引注目

考虑到宋MAX乘员舱2/3/2的座椅布局(据悉后续会推出六座版),65英寸全景天幕可以保证每个位置上的乘员都能够享受优秀的采光和车顶风光,这一点也显示出宋MAX瞄准的是家用市场。

宋MAX上市在即 前奥迪设计师比亚迪首秀引注目

而艾格在采访中还透露,宋MAX不仅仅外观设计一流,车辆的内饰设计和选材用料也是高标准。

宋MAX上市在即 前奥迪设计师比亚迪首秀引注目

例如车内中控、门板、腿部两侧等大面积使用搪塑软内饰,不管是质感还是触感都十分出众。长线条的运用、搭配包裹性极强的双密度高级皮座椅,营造出氛围感极强的环抱式座舱,同时提升了车辆的豪华感和精致感。

宋MAX上市在即 前奥迪设计师比亚迪首秀引注目

当然,包括具备4G互联功能的车载多媒体系统也同样会出现在新车上,可以在比亚迪APP Store中下载APP,轻松实现网页浏览、网购、视听娱乐、游戏等功能,它还集成了影音娱乐、蓝牙电话、智能语音控制、收音机、语音导航等功能,开启车联生活无限精彩。

据了解,宋MAX是艾格入职比亚迪后,主持设计的首款车型,其所展示出的产品设计水准已然达到细分市场领先水平。而值得一提的是,宋MAX将会开启比亚迪新的加速化设计战略,未来的车型将会在送MAX的设计基础上不断优化改善,有理由相信比亚迪未来车型的设计,将会更加富有竞争力。

优秀的产品设计加上多年的新能源技术积累,比亚迪未来几年无疑将会迎来一个新的爆发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2011002802870023487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