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AEye演示最新款商用全景固态激光雷达系统 实现智能数据采集等功能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9-19 10:38:28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AEye公司(Audio Eye Inc, AEye)展示了旗下最新款360度商用全景固态激光雷达产品,AEye雷达系统的性能十分出色,并配置了一款150垂直信道激光雷达扫描仪(150-vertical-channel LiDAR scanner),在搭配各类区域场景配置后,使其雷达系统的最大探测距离达到300米。该系统将计算机视觉与带宽为1550纳米的激光雷达相融合,实现了智能数据采集、快速感知与运动规划等功能。

黑科技,前瞻技术,AEye全景固态激光雷达,AEye固态激光雷达系统,AEye演示商用固态激光雷达系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AEye公司(Audio Eye Inc, AEye)顺利完成了一场现场演示,展示了旗下最新款360度商用全景固态激光雷达产品。AEye雷达系统的性能十分出色,并配置了一款150垂直信道激光雷达扫描仪(150-vertical-channel LiDAR scanner),在搭配各类区域场景配置后,使其雷达系统的最大探测距离达到300米。AEye是首家宣布采用商用固态激光雷达系统并实现360度全景覆盖、实时软件配置的公司。

AEye采用了一体化系统架构及先进算法,模拟了人类大脑视觉皮层预处理(visual cortex pre-processes)方式及信息的自定义方式。该系统将计算机视觉与带宽为1550纳米的激光雷达相融合,实现了智能数据采集、快速感知与运动规划(rapid perception and motion planning)等功能。

AEye的硬件设备可实现软件配置,使车载控制系统能够有选择性地定制实时采集到的数据,并提供边缘处理选配件(optional edge processing),其旨在缩短控制回路的延迟时间(control loop latency),实现性能与安全性的最优配置。该系统模拟了大脑皮层的运作原理,可快速而高效地利用所采集的数据,提升了可靠性、降低了用电量及中间系统的带宽要求,可提供高分辨率、低延迟率的产品方案。此外,该系统设计的独到之处在于其以微机电系统(MEMS-based)为基础,可实现快速研发、产品定制,当实现规模化生产后,其产品制造将拥有成本效益。

目前,AEye公司正与大型交通运输部门及重工业原始设备制造商共同测试其激光雷达系统,并与核心伙伴方开展产品演示活动。据估计,该公司将在2017-2018期间推出该系统的商业推广计划。

AEye公司位于美国旧金山海湾区(San Francisco Bay Area),其投资商包括: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及空客集团风投公司(Airbus Ventures)。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19103828382870023388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