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8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突破5万辆 北汽EC摘冠

盖世汽车 陈春燕 2017-09-11 12:58:11

盖世汽车讯 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我国8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5.3万辆,同比增长72%,环比增长22%。进入2017年,受政策因素影响较强,新能源乘用车表现出低起步逐月昂扬向上的特征。根据乘联会数据,截止到八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总销量达到254127辆,虽然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回暖明显,但是距离年销量总目标却依然不容乐观。

销量,8月新能源车销量,新能源乘用车销量,8月车市销量

8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主要集中在纯电动领域,纯电动乘用车总销量当月达到42139辆。

销量,8月新能源车销量,新能源乘用车销量,8月车市销量

从车型级别来看又主要集中在纯电动A00级车型领域,该部分市场当月销量达到2.4万辆,同比增长138%,环比上扬31%。其突出的增长态势,得益于其旺盛的市场需求,以A00级车市场的代表北汽EC和知豆D2来说,8月销量分别为6726辆和5018辆,分别位于国产纯电动车市场销量排行榜的第一名和第二名。

另外,正因为A00级车型占据市场较大份额,以至于纯电动A0级车的市场份额相较于A00级车的市场占有率来说呈现逐步萎缩的趋势,根据乘联会数据,纯电动A0级车市场2017年的增速为-4%。

纯电动A级车市场,在北京市场平稳需求的拉动下,销量表现也稳中走强,8月纯电动A级车销量达到11585辆,同比增长40%,环比增长17%。在接下来,纯电动A级车的市场表现将继续推动新能源车销量的增长。

销量,8月新能源车销量,新能源乘用车销量,8月车市销量

在插电混动领域,A级车依然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8月插电混合动力汽车总销量为10605辆,其中A级车就达到了9266辆。A级插电混动乘用车的走强,在上海地区表现地十分明显。上海地区的插混市场除了A级车意外,还有另一大优势,那就是荣威eRX5等新品的火热,广州和深圳市场方面则表现平平,另外非限购城市的插混乘用车也有突破趋势。

销量,8月新能源车销量,新能源乘用车销量,8月车市销量

根据乘联会数据,盖世汽车整理出8月新能源乘用车畅销车型前十排行榜,其中八款车型为纯电动乘用车,有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比亚迪宋PHEV和比亚迪秦PHEV。在8月份的销量表现中北汽EC系列再度提升,以6726辆位居榜首,主要受益于北京市场的拉动。

第二名为知豆D2,8月销量为5018,北汽EC与知豆D2集中反映了微型电动车市场的火热。盖世汽车获悉,知豆D2已经于八月底进入上海的新能源汽车目录,但是令人意外的是无法获得上海市的地补。

第三名为比亚迪宋插电混动车型,8月销量为4194辆,比亚迪的另一款插混车秦PHEV也进入榜单,以2293辆的成绩排名第6比亚迪在插电混动市场的地位还是可见一斑的。

第四名为帝豪EV,8月销量为4114辆。吉利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在8月份也十分强劲,虽然单个车型没有占据第一的位置,但是旗下新能源乘用车总量在8月份超过了比亚迪,占据第一的位置。

第五名为江淮IEV6S,销量为2603,江淮在传统燃油车领域虽然表现令人担忧,但是在新能源领域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不过对于江淮来说,目前最重要的是实现旗下车型平衡发展。

第六名到第十名的畅销车型分别为比亚迪秦PHEV、EQ电动车、比亚迪E5、全球鹰K17以及荣威ERX5,8月销量分别为:2293辆、2245辆、2203辆、1720辆、1580辆。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分析8月的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时表示,今年新能源乘用车形成持续拉升走势,首先得益于年初的北京等限购城市需求的快速启动,其次是新能源车补贴公告和购置税免税公告的按节点发布,同时也是越来越多的厂家把新能源车作为发展重点,不断推出新车型的推动效果。相信随着新能源车与传统车的双积分政策的即将出台,未来新能源市场是可期待的较快增长。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11125811581170022782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