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销量排行榜 > 正文

2017年7月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分析:日系品牌领涨榜单

盖世汽车 徐磊 2017-08-14 07:00:57
核心提示:2017年7月,轿车市场销量出现持平,但是环比较6月份有所下跌。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的数据,7月份,国内轿车市场同比持平,销售新车821141辆,在乘用车市场销量占比同比下跌2.9个百分点至49.6%。

2017年7月,轿车市场销量出现持平,但是环比较6月份有所下跌。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的数据,7月份,国内轿车市场同比持平,销售新车821141辆,在乘用车市场销量占比同比下跌2.9个百分点至49.6%。

日系依旧上浮 美系出现下跌

销量,车型销量排行榜,汽车销量,7月汽车销量,7月轿车销量

分派系来看,前三甲德系、日系、自主品牌同比均呈上涨趋势。其中日系品牌轿车销量同比上涨14.3%,涨幅进一步扩大。美系品牌同比出现下跌,韩系品牌跌幅有所收窄。德系品牌销量依旧领先,7月份销量实现274041辆,同比上涨5.9%,为轿车市场贡献了33.4%的销量。相对其他派系,法系品牌跌幅依旧最为明显,7月份实现销量11518辆,同比下跌55.2%,韩系品牌跌幅收窄,7月份实现销量52919辆,同比下跌29.0%,环比有所上升。

日系品牌轿车依旧增势明显,7月份销量实现201602辆,排名第二。自主品牌轿车以141895辆的销量稳居第三,较去年同期上升3.9%。美系品牌轿车相对上月良好的态势急转直下,7月销量133632辆,同比下跌9.1%。

B级车持续上升 A级车市场份额下探

销量,车型销量排行榜,汽车销量,7月汽车销量,7月轿车销量

从细分市场来看,A级轿车市场份额下探至60.9%,7月销量同比跌幅有所收窄至10.8%,共售新车500167辆,环比下降9.3个百分点。A0级轿车份额继续上升,同比上涨8.6%,实现销量97463辆,B级和C级轿车两个细分市场份额持续上升,7月份销量分别是161319辆和45849辆,其中C级车同比上升32.8个百分点,环比也未下降。B级车同比上升29.8个百分点,环比略微下跌。

吉利汽车跻身前五 长安福特险出榜单

销量,车型销量排行榜,汽车销量,7月汽车销量,7月轿车销量

今年7月份,轿车销量前十企业依次是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大众、吉利汽车、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北京现代、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和长安福特。吉利汽车挤掉东风日产进入前五,前三甲中的上汽大众轿车销量同比出现15.8%的跌幅,中低端轿车几近全线下跌。与此相反的是,一汽大众轿车销售新车135876辆,较去年同期上升17.7%。上汽通用轿车销量同比也出现了增长,7月实现销量106070辆,较去年同期上涨9.7%。在轿车销量前十企业榜单中,长安福特勉强进入前十,但同比跌幅达45.2%,销售新车仅27562辆。

自主品牌吉利汽车轿车上升至第四名,销量同比增幅进一步扩大至41.3%,7月实现销量48375辆。此外前十企业中北京现代轿车重回榜单,得益于领动与名图的平稳销售,7月实现销量37354辆,同比下跌24.4%。

大众车型多下跌 卡罗拉夺得亚军

销量,车型销量排行榜,汽车销量,7月汽车销量,7月轿车销量

从车型角度来看,轿车市场7月销量前十榜单依旧被紧凑型车大面积占据,依次是全新英朗、卡罗拉、速腾、轩逸、朗逸、捷达、新桑塔纳、迈腾、大众全新POLO和帝豪EC7。全新英朗依旧领先,7月以34367辆的销量成绩领先其他车型,同比增幅收窄至10.5%,成为国内轿车市场月度冠军。

卡罗拉销量呈现井喷态势,以31577辆的销量成绩成为国内轿车市场月度亚军,同比上浮16.3%。速腾一举超过轩逸、朗逸,以27836辆的成绩位居第三,同比上浮37.5%。轩逸以微小差距排名第四,7月销售新车26033辆,同比增幅收窄至2.1%。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系中低端轿车朗逸、捷达、新桑塔纳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但是轿车前十榜单中,大众品牌依旧占据了6席,品牌认可度依旧居高不下。

7月,自主品牌轿车帝豪EC7(16668辆)跻身前十,并进一步缩小和合资品牌轿车销量的差距,同比上浮16.4%,全年累计销量130195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8/140701091970020320C206.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