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大众公布17款新车投放计划,2020年目标中国电动车用户数65万

第一电动网 杜俊仪 2017-06-30 11:23:20

6月29日,大众汽车在北京举行大众汽车品牌电动车战略媒体沟通会,从阶段性市场目标、产品规划、服务布局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今年年内将推出辉昂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引进e-Golf车型,2018年起将是大众新能源汽车产品加速投放中国市场的时期,已明确17款车型推向市场。

2025年将在中国投放65万辆电动车

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介绍,截至目前,大众汽车品牌已经累计生产11.5万辆电动车。到2025年,大众汽车品牌将有100万辆电动汽车投向市场,其中有2/3将由中国市场消化。

中国市场对大众的重要性显而易见,大众计划通过三个阶段的发展来实现100万辆的目标。从现在开始到2019年,大众灵活建立新能源汽车家族,通过进口和国产扩展新能源车型阵容,以现有车型为基础,创建中国生态系统。

2019年至2020年的核心词是“电动+互联”,基于当前平台研发全系列新能源车型,所有大众汽车品牌车型实现全面互联,以创新服务拓展生态系统。

2020年至2025年,“全新的大众汽车品牌”,推出采用电动车专门平台的纯电动汽车全产品阵容,领先的汽车服务,实现3级至5级自动驾驶,给用户带来全新体验。

大众公布17款新车投放计划,2020年目标中国电动车用户数65万

多达17款的新能源车型阵容

在产品规划上,大众汽车将在中国投放超过20款新能源车。其中有13款是基于当前车型的新能源版本,有4款为纯电动I.D.家族成员。新车型中,有三分之二将会国产化。目前已揭晓了5款产品,分别为:将于今年下半年亮相的辉昂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将于年内以进口形式引进的e-Golf、将于明年上市的蔚揽GTE,以及基于MEB平台的两款纯电动车(I.D。和I.D.CROZZ)。

基于模块化发展,大众汽车旗下的新能源车型均将基于MQB及MEB平台打造,MQB平台适用于各种动力系统和不同车身风格,可将大量的汽车零部件实现标准化,并可在不同级别的车型中实现共享,使产品覆盖从掀背车、斜背车、轿车到SUV各个细分市场。MEB平台是大众最新研发的电动车模块化平台,基于该平台打造的车辆具有较长的轴距和较强的拓展性,车轴模块和传动系统模块相隔较远,电池则完全嵌入车底。今年上海车展亮相的I.D。家族成员I.D.CROZZ就是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跨界SUV。

大众公布17款新车投放计划,2020年目标中国电动车用户数65万

同样受关注的是,大众在华新成立的电动乘用车合资公司江淮大众是否会用到这两大平台?冯思翰给了开放式的答案,他表示江淮已经具备一定的电动车技术,要根据双方的技术储备来确定合作方案。

从大众的新能源战略来看,似乎已万事俱备,但在中国仍面临两大挑战。大部分新能源车型的投放时间在2018年及以后,相比国内新能源车企起步较晚。另一方面,大众在中国有着年销300万辆燃油车的规模,面对2018年的碳排放双积分政策要求有巨大压力。

对此,冯思翰表示大众汽车想为大众消费者提供极致的新能源产品,不会拿消费者做实验,因此一定是在完全准备好了之后才会逐步量产,保证大众一贯的品质。在双积分政策方面,希望凭借大众汽车自己的努力,在2018年完成8%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不过他也坦言,不排除在后期向江淮等合作伙伴购买积分。

从传统汽车制造商转变为汽车服务提供者

“不想当汽车出行服务商的车企不是好车企”,这似乎已经成了传统汽车制造商转型的一个标准,继宝马、通用等企业之后,大众也明确提出了“汽车服务提供者”的定位。从近期与滴滴、首汽、出门问问等合作可以看出大众正加速布局出行领域。

大众汽车中国执行副总裁杜思凯介绍,独特的整合式充电应用程序是大众汽车智能服务系统的重要一步,大众为解决电动汽车的充电问题设计了一个充电app,通过大众汽车车联网Car-Net直接实现全方位充电管理,将多个充电供应商整合到同一个共享的大众汽车平台,直接由充电供应商提供可靠的充电位置信息。其中包含所有本土化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方便用户寻找充电站及对电池的管理。

大众公布17款新车投放计划,2020年目标中国电动车用户数65万

在销售和服务方面,大众正在制定多种全面优化消费者体验的项目,主要包括线上线下无缝链接,提供多样化电池服务选择等。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30112320232070016806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