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多方达成共识,奥迪在华发展即将步入“正轨”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7-05-22 09:04:57
核心提示:5月19日,奥迪经销商联会(CADA)、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奥迪公司,共同签署了多方协议。

经历了长达半年之久的拉锯战后,由上汽奥迪合作引起的纷争目前来看,似乎可以告一段落了。5月19日,奥迪经销商联会(CADA)、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奥迪公司,共同签署了多方协议。协议就奥迪在华的品牌、产品及渠道相关事宜,达成以下几点共识。

1.     各方共同努力,确保2022年销售达到90万辆;

2.     第三方在中国生产的奥迪车不早于2022年1月份开始销售;

3.     在中国只有一个共同的销售公司管理经销商网络,并由该销售公司定义网络标准,现有奥迪经销商都将获得该销售公司授权;

4.     奥迪公司未来在中国销售和服务的产品,在当前的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网络的现有展厅和服务区域进行销售和提供服务。

多方达成共识,奥迪在华发展即将步入“正轨”

从以上几点共识中可以看出,继5月10日奥迪公司否认3月28日达成的口头共识之后,此次以书面的形式给出的“结论”,算是对《三亚声明》的正式回应和适当补充。至此,奥迪经销商联会、一汽-大众以及奥迪公司,三方针对未来奥迪在华发展相关内容达成最终共识。而这一“共识”的达成,将助力奥迪在中国的发展重回正轨。

那么,此前争论较为激烈的第三方销售公司何时落地?在华是否还有组建成立的希望?在5月19日的多方协议中有这样一条规定,即“各方努力,确保2022年销售达到90万辆;第三方在中国生产的奥迪车辆不早于2022年1月份开始销售。”

从这一信息中我们可以明确两点,一是之前确立的2022年确保奥迪在华销量达90万辆,如今依旧保留,但90万辆并非是一汽奥迪同意启动第三方销售公司在华销售的先决条件。其二,如果第三方要在中国销售奥迪车辆,那么这个时间将不早于2022年1月份。也就是说,上汽奥迪的启动,最起码还要等待五年之久。而在汽车行业,面对多变的市场和不断更新的产品及技术,五年的时间可以发生太多“变故”;所以,就目前来看,三方协议中看似是对上汽奥迪的启动给予了时间节点,但从动态变化的角度来看,上汽奥迪的启动可以说是“遥遥无期”了。

对于三方协议中申明的其它几点,关于奥迪品牌未来在销售渠道和售后服务上的统一,从受益的角度来看,是为了保证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的利益;但从豪华品牌在华的长远发展来看,无疑是保证奥迪在华更具竞争力的坚实后盾。

与二线合资品牌不同,豪华品牌将品牌、产品、质量和服务的统一性纳入管理体系,并视这种统一性为其核心竞争力。纵观市场上各大豪华品牌,其在某个单一市场,均由一个渠道进行生产和销售,以确保品牌特性的完美、统一。而此次三方共识的达成,将有助于奥迪在营销体验、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上始终保持统一,确保其持续为国内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从而为奥迪品牌带来较佳的销售和售后满意度。

多方达成共识,奥迪在华发展即将步入“正轨”

近3年奥迪在华销量及增长趋势

其实,过去三十年来,在单一渠道体系下,奥迪在华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其中,就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而言,奥迪在豪华品牌中的“老大哥”地位多年来不曾被动摇。在改革开放之初的年代,奥迪甚至可以说启蒙了国人对豪华品牌的认知。

多方达成共识,奥迪在华发展即将步入“正轨”

奥迪在2016年的销售服务满意度中排名最高,成为连续七年名列销售满意度排名最高的品牌

而这种先期而至的切身体验,多年来在国内消费者眼中已形成了质量和口碑的代名词。在各类满意度排行榜中,奥迪品牌曾多次名列前茅。

然而,如今的豪华车市场瞬息万变,奥迪虽然依旧拥有“霸主”的气势与良好的群众基础;但客观地说,其也受到宝马、奔驰在华高增长带来的压力。对奥迪来说,当务之急是尽快从上汽奥迪风波的泥潭中走出来,达成多方共识,稳定品牌形象。

此次,5月19日达成的系列共识,将有助于奥迪在华发展重回正轨。我们也期待经历这场风波之后,奥迪在华接下来的表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220905005070013455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