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在途充电 高通技术公司演示电动车动态充电技术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5-19 15:34:2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高通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演示电动车动态充电(DEVC)技术,实现车辆在实行在途充电。高通技术公司还演示了同步充电(simultaneous charging)技术,在同一车道上的两辆汽车可同时采用动态方式充电。在完成演示后,高通Halo电动车无线动态充电系统移交给VEDECOM公司在FABRIC测试车道上进行相关后续测试,旨在评估电动车充电过程中能量传输的可操作性、安全性及能效。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高通技术演示DEVC技术,高通技术电动车动态充电,高通VEDECOM合作DEVC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高通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开展电动车动态充电(DEVC)技术演示,展现其车辆在途充电方案(on-Road chargIng solutions)。高通技术公司还演示了同步充电(simultaneous charging)技术,在同一车道上的两辆汽车可同时采用动态方式充电。

该方案基于高通Halo电动车无线充电(WEVC)技术,高通技术公司为此设计、打造了新款电动车无线动态充电系统,该系统可在高速公路上实现电动车的动态充电,在车速为100 km/h时,其最大充电功率可达20 kW。

公司在长达100米的FABRIC测试车道上进行动态充电演示,该测试车道位于Satory Versailles,由VEDECOM建造完成。FABRIC意为:未来电动车在途充电可行性分析和发展(FeAsiBility analysis and development of on-Road chargIng solutions for future electriC vehicles)。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高通技术演示DEVC技术,高通技术电动车动态充电,高通VEDECOM合作DEVC技术

VEDECOM公司创建于2014年2月,是一家能量转换研究院(Institute for Energy Transition,ITE),为响应法国政府“未来项目投资(Investment for the future plan)”而专门建立的机构,其致力于无碳、可持续的个人移动设备(车辆)的相关工作。

高通技术公司及VEDECOM将一部分高通Halo电动车动态充电系统整合到测试车道中,而雷诺则将接收端集成到两辆雷诺测试车内(雷诺Kangoo车型)。

在完成演示后,高通Halo电动车无线动态充电系统移交给VEDECOM公司在FABRIC测试车道上进行相关后续测试,旨在评估电动车充电过程中能量传输的可操作性、安全性及能效。该测试可提供多种实际测试情景,涉及:进入车道时的车辆身份识别及授权、车道与车辆间的功率级别、沿车道行驶时车速及车辆位置校准等。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高通技术演示DEVC技术,高通技术电动车动态充电,高通VEDECOM合作DEVC技术

FABRIC项目耗资900万欧元(约合1000万美元),大部分资金由欧洲委员会提供(European Commission),该项目旨在确认电动车动态充电的技术可行性(technological feasibility)、经济可行性(economic viability)、社会-环保的可持续性。

该项目始于2014年1月,将于2017年12月结束。目前由九个欧洲国家的25个机构组建企业联合体,负责该项目的执行,成员来自汽车、道路与能源基础设施领域的众多车企、供应商、服务供应商、研究机构。

VEDECOM也是FABRIC合作商,其负责在Satory提供充电方案的演示,该方案采用了高通Halo电动车动态充电系统。FABRIC旨在进行电动车动态充电技术的可行性分析。

高通Halo系统设想了一款交通系统,获得许可的运营商可在已有的无线通信网络上增建动态充电网络。电动车无线动态技术将配置到主要交通道路、高速公路的一条或多条车道内,驾驶员可在驾驶的同时为车辆充电。

高通Halo系统新业务模式定位为:开发电动车动态充电技术网络及服务,有助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动无线手机及无线设备的采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19033425342570013386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