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特斯拉车型命名源自SEXY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马斯克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3-28 15:15:54
核心提示:Model 3原先是被叫做Model E的,但是福特汽车上诉表示反对,所以目前被叫做Model 3,而原先希望组成的Model S-E-X车型系列,只能成为S3X。

特斯拉车型命名源自SEXY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马斯克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3月24日,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在社交网络上表示,特斯拉旗下新款入门级车型Model 3今年年末将上市。此外,马斯克还透露了特斯拉车型名字的来源。

“事实上,为了好玩,Model 3原先是被叫做Model E的,但是福特汽车上诉表示反对,所以目前被叫做Model 3,而原先希望组成的Model S-E-X车型系列,只能成为S3X,这完全就不同了。”

此外,特斯拉此前称要生产Model Y的跨界车,进而产品线就成为S-E-X-Y。虽然Model E的名字被否决,但是特斯拉将字母E翻转了一下,变成了数字3.

对于福特汽车来说,特斯拉Model E车型读起来很像其创始人亨利·福特推出的标志性车型Model T。福特汽车于当地时间3月24日向《今日美国》发送了邮件声明,福特官方表示,“在2010年,特斯拉曾签署了一份合同,特斯拉在合同中同意不登记且不使用Model E。因此,特斯拉后来想用Model E作为商标时,福特坚持让特斯拉遵守合同规则,事情才得以解决。”

特斯拉对于Model 3寄托着不小的期望。《今日美国》指出,Model 3以30,000美元起步,代表着马斯克为电动汽车市场化做出的最大努力。马斯克曾表示,希望Model 3能够帮助增加车企的电动车销量。

去年夏天,有参观了马斯克内华达州里诺市的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当时,工厂大厦前停了一辆Model 3,但是并没有内饰。从外形来看,Model 3像Model S,但是体积更小,价格更便宜。马斯克在社交网络上表示,Model 3并不会将特斯拉车型提升一个等级,只是比Model S“更小、更舒服”,而Model S拥有更多高级的技术。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28031554155470010004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