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百人会直播】翟俊:“中国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2017年会发二期

盖世汽车 2017-01-15 15:53:25
核心提示:“2017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现场直播!

【百人会直播】翟俊:“中国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2017年会发二期

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翟 俊

非常感谢电动汽车百人会能够搭建这样一个平台,给我们投资机构和在座的产业投资人一块来共建非常新兴的行业,也是一个快速发展的行业,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的主题主要分两个大块,一块是我们作为投资人,对电动汽车这个行业的一些简单或者是肤浅的认识;另外我介绍一下国家目前成立了一个国家级的产业基金,所以很快速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我们投资人对整个新能源汽车的看法,我们有一些简单的观点,汽车行业未来已来临,我们的理解就是几化,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出行的共享化,他们几化之间也是相互促进和融合的过程,昨天很多专家都介绍了,我就不详细介绍了。这种技术进步和模式创新对整个汽车形态和整个行业的变革也产生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有两个维度,大家可以看一下PPT,我不介绍了。

无论传统还是新兴车企,包括一些科技的巨头,包括出行服务的企业也都纷纷跨界,我们认为是驱动整个新能源汽车变革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还有我们认为电动化为什么加快速度那么快,包括应用的趋势为什么那么明确,我们分析完以后觉得有两个最直接推动的因素,特别环保领域就是政策法规,一个是油耗减排日趋严格,不断推动电动汽车进程的变革,倒逼技术进步,只有通过新能源汽车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另外就是电动华的技术进步,让这种趋势成为了可能。

所以现在电动化我们认为是双轮驱动,市场也在迅速的发展,大家可以看到国内外车企也在加快部署新能源汽车,前面都有介绍了。

智能化应该说技术进步和应用进步的速度也是非常迅速的。我们也列举了一些国内外车企纷纷制定了智能化的目标,网联化,应该说“三网融合”是网联化的核心内容。当然我们认为网联化需要政府和大企业主导,我们希望能够创造、引导一些合作的投资机会。这是9月份的巴黎车站(ppt),我们有关注ABB提出的一些观点,我认为也是符合整个行业的观点。以上部分是我们对整个新能源汽车简单的认识。

我们投资的重点我会介绍我们产业基金,我们投资重点基本上是围绕着刚才说的这几化,包括轻量化,推动的因素就是导致了这个行业产生了大量的投资机会。

电动化投资的重点就是这个PPT上的内容,包括智能和网联,一些做软件的公司、设备的公司,我们都在看,包括轻量化的企业我们也在接触。

从去年我们重点关注这个领域以后,我们大概在新能源汽车企业走访调研的企业就有80家,所以这是我们这个基金的投资方向,我把国家去年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先进国家制造产业基金说一下,这个基金总体金额是200亿,最大的出资人是财政部60亿,其他包括一些主要的发达区域的省的一些主要投资平台,是我们主要的LP,我们聚焦的领域和行业列在这儿,我们的投资方式很灵活,主要以股权投资为主。目前我们管理公司管理的整个人民币规模是500亿人民币左右,我们产业基金应该是今年会发二期。

这是我们投资的一些案例,去年我们投入了CATL,包括我们投资了比亚迪的定增,包括去年投资的恩捷,包括菲仕电机,包括河南的科隆。下面一排(ppt)是我们过去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投资。

我的介绍就到这儿,感谢大家的聆听。

谢谢大家!

(根据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2017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直播专题

网站专题链接:http://auto.gasgoo.com/topic/bairenhui/
手机WAP站专题链接:http://m.gasgoo.com/topic/bairenhui/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1/15035254525470005155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