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 正文

工信部发布287批目录 电动客车申报管控加严

盖世汽车·新能源 吴大宝 2016-09-07 14:31:53
核心提示:国家对纯电动客车新车型管控进一步加强,市场准入门槛提升。

9月5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287批),共有约269款新能源车型进入本批目录。其中客车120款(纯电动92款,插电混动28款),乘用车(含插电)18款,纯电动专用车超过120款。

工信部  电动客车

盖世汽车·新能源曾报道过申报287批目录的新能源车型(相关文章请点击:工信部:第287批申报目录纯电动车型达424款),与申报数量相比,实际批复的车型数量超过半数。其中申报却没能进入该批次的纯电动客车车型超过70款,而纯电动乘用车(含轿车)和专用车实际批复的数量与申报数量相差不大。盖世汽车·新能源认为,此举说明随着纯电动客车在城市公共交通领域的大批量投放,起火事件频发,国家对纯电动客车新车型管控进一步加强,市场准入门槛提升。对此前大批量投放市场,稳定性和安全性经过验证的纯电动客车车型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有可能进一步大力推广。

从纯电动乘用车的申报数量和实际批复数量来看,国家有意扩充此类车型种类,以便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而纯电动专用车实际批复率较高,说明国家对此类车型及其推广应用领域的重视。盖世汽车·新能源认为,专用车领域会是新能源汽车下一个风口。

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旗下2款纯电动城市客车进入黑榜,从公告之日起禁止销售。这两款车型分别是18米JNP6183BEVW 和12米JNP6123BEVW 。

附件:《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287批)详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9/0702315331536036743246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