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四川重视新能源汽车发展 超额完成5000辆任务

盖世汽车新能源 何丹 2016-02-04 07:03:00

从成都市经信委获悉,截至2015年12月27日,成都已累计完成新能源汽车上牌5100辆,提前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2013—2015年5000辆的推广应用目标任务。

据了解,在2013年获批国家第二轮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后,成都出台强有力扶持政策,鼓励探索创新推广应用商业模式;生产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力度,不断提高新能源汽车质量和档次;公安交管、交通物流、商贸经信等市级相关部门及各区(市)县通力合作,及时协调解决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的实际困难,为新能源汽车应用营造良好环境,有力推进了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

四川省政府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规划明确未来全省新能源发展,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

按照规划,四川新能源汽车产业将以纯电动车为主攻方向,以泸州市和成都为先导,其他多个城市为重点,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率先在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中使用新能源汽车,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运营充换电基础设施,推进换电市场化运营,支持有实力、有条件的企业组建电池运营公司。

据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车、出租车和公务用车,都是新能源发展过程中,公共领域必须要新型的地方。“当然这其中还包括一些行业的专用车,比如邮政物流用车、城际的物流用车等。”

为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编制完成《四川省新能源(纯电动)汽车产业技术路线图》规划部署,今年新能源(纯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重点推进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机制。二是加快推动本地新能源汽车企业创新发展。三是开展科技招商引强。四是加强公共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五是加大高端技术人才的培养和招引。六是大力开展对外交流合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2/020341364136603542928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