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48伏微混与涡轮增压技术或将迎来市场“爆点”

乘用车百公里6.9升的第三阶段油耗“红线”正在步步逼近。2020年,车企更是面临着百公里5升的严苛标准。政策重拳频出,车企的节能减排压力也可谓与日俱增。

“5升/百公里确实是个极大的挑战。综合来说,我们认为小型化涡轮增压技术配备48伏环保驾乘系统将会是一个完美的组合。”近日,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及动力总成事业部总裁José Avila先生与大陆集团混合动力及电动车业务单元全球负责人Bernd Mahr博士在接受盖世采访时如是说道。

作为系统供应商,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业务涵盖了汽油及柴油喷射系统、发动机管理和变速箱控制技术、传感器与执行器、供油与后处理管理,以及混合动力及电力车系统与部件几大块业务。“同时,我们在业务类型方面也采取全覆盖的策略,既提供经济型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时也为豪华车配备先进的解决方案。”在受访期间,Mr. José Avila与 Dr. Bernd Mahr向盖世展示了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为节能减排所作的多项创新解决方案。

48伏微混 涡轮增压

看好中国混动市场 48伏技术将大有作为

“为了应对2020年平均油耗5升/百公里的目标,大陆集团正在对传统技术不断进行优化。我们必须在持续优化常规技术的同时加快电动化的进程。未来,内燃机和电气化的无缝配合将会带来双赢的局面。”

在Dr. Bernd Mahr看来,今后数年间微混市场将有巨大增长空间。“因为这一技术可以实现油耗的大幅降低。通过启停技术可以使油耗降低1%到3%之间,在这一领域大陆集团可以提供12伏至48伏的先进技术。”例如,大陆集团推出的“48 伏环保驾乘系统”就能够有效填补初级混动系统与高压混合动力解决方案之间的空白。这项新的混合动力技术能轻松整合进采用传统驱动系统的汽车架构,同时还能提供迄今只有高压混合动力系统才能实现的功能——例如在行驶(“航行”和“滑行”)期间关闭发动机,极其迅速、平稳地启动发动机及实现高效的制动能回收。

值得一提的是,使用此系统后,二氧化碳和油耗的排放量可下降多达11%到13%。而根据德国媒体的城市路况测试结果显示,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实际可减少21%。而这一系统目前已在欧洲、北美以及中国市场上都有试用。

48伏微混 涡轮增压

“2016年,48伏系统会第一次进入量产,2020年会进一步提升产量。” Dr. Bernd Mahr表示,到2025年,预计混合动力车的市场或将达到20%,其中50%都将搭载轻混系统。“考虑到中国目前路面汽车总量的不断攀升,20%的油耗节省量对于车企来说绝对是一个巨大的诱惑。因此,我们对48V技术非常有信心,这块领域将具有非常大的市场潜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6/0409352535256033769922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