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2016款柴油版极光首发 ATPC系统是亮点

盖世汽车网 周纯粼 2015-03-09 18:01:33

2016款柴油版极光首发 ATPC系统是亮点

路虎汽车将在日内瓦国际汽车展览会上首次发布2016款揽胜极光车型,该车型满足欧6排放标准,搭载Ingenium四缸柴油发动机,是目前路虎所有产品中效能最高的一款汽车。2016款揽胜极光的燃油消耗量低至4.2升/百公里,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09克/公里。

2.0升Ingenium TD4四缸柴油发动机采用了全铝合金的结构,比先前使用钢材质气缸体和解耦喷油器的老款产品重量减轻20到30公斤,从而帮助降低了车身震动和噪声。选用的发动机包括两个版本,一是最大输出功率110千瓦的产品,百公里的燃油消耗量为4.2升,另一是132千瓦的产品,百公里燃油消耗4.8升,每公里排放二氧化碳125克。与老款揽胜极光配备的柴油发动机相比较,110千瓦产品的燃油效能提高了18%。

路虎公司还为2016款揽胜极光提供了现在最为先进的176千瓦Si4汽油发动机。得益于如此强大的动力性能表现,Si4发动机使得车辆从静止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7.6秒,最高行车速度达到217公里/小时,燃油经济性数据为7.8升/百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81克/公里。

两款Ingenium柴油发动机都在1500转/分钟的发动机转速下,输出430牛米的峰值扭矩。对于选用110千瓦发动机的两轮驱动车型,与之相搭配的是六速手动变速箱;而搭载110千瓦柴油发动机的四轮驱动车型,还另外提供ZF 9HP48九速自动变速箱来传输动力;132千瓦柴油发动机版本也可以从六速手动和九速自动两款变速箱中进行选择;九速自动变速箱是汽油发动机车型的标准配置。

大量的尖端技术应用到了Ingenium柴油发动机上,用以确保出色的环境友好性表现,具体包括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一系列降低摩擦阻力的技术。全新选择性催化还原及低压废气再循环系统明显降低了氮氧化物的排放量,气缸内的空气压缩比达到了15.5:1。Ingenium TD4发动机的保养周期从16000英里增加到了21000英里,轻量化的结构设计帮助缩减了运行成本。

2016款揽胜极光将成为路虎首款定义为高效能的车型,其中燃油效能最高车型会添加蓝色的“Evoque(极光)”标志,以强调最高效产品的意义。具体相关产品是指二氧化碳排量109克/公里的两门车型以及113克/公里的五门前轮驱动车型。

全地形进度控制系统ATPC

2016款揽胜极光还引入了路虎创新全地形驾驶进度控制系统(ATPC),该产品最初应用在揽胜和揽胜运动版上。通过自动巡航控制系统模块首先预设定一个行车速度,在压力降低技术的辅助下,车辆能够保持1.8到30公里/小时之间的速度向前或向后行进,这样驾驶者就可以把绝大部分精力集中到处理复杂的地形状况,而不用同时控制车速的快慢。

2016款揽胜极光的很多行车安全设备也获得了升级改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采用了立体数字摄像机,通过实时监控道路标识,用以避免非主动的行车线变换。如果在驾驶者没有事先发出信号的前提下,车辆转向了临近车道,系统会自动激活一个循循渐进的转向修正程序,让车辆始终保持在当前行车线路上。

当驾驶者没能及时采取合适操控的时候,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能够阻止事故发生或最大程度上降低其严重性。通过先进的前置立体数字摄像头,系统能够自动判断前方的潜在危险;如果检测到碰撞风险情况存在,视觉和听觉提示警告会立刻发送给驾驶者;驾驶者仍然没有实施闪避操作的话,如果车速低于50公里/小时,系统能够控制车辆完成制动停车,如果车速在50到80公里/小时之间,则通过刹车降低行车速度,最大程度减轻碰撞冲击的严重性。

注意力辅助评估系统把多项先进的安全系统整合到了2016款揽胜极光车型中。利用驾驶操控的输入信息,系统可以判断驾驶者是否已经精神涣散,如果确定驾驶者困意十足,将同时发出声觉和视觉警报。

自从2011年推入市场以来,全世界范围内揽胜极光的总产量超过了40万辆,成为了最炙手可热的紧凑型SUV,2014年是极光最成功的时期,全球销量达到12.5364万辆。2016款揽胜极光的具体售价将在正式发布后不久公之于众,指导零售价很可能与当前版本基本相当。

2016款柴油版极光首发 ATPC系统是亮点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3/09060133133603283454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