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索菲玛电喷式燃油滤清器可承受更大燃油压力

盖世汽车网 2013-06-20 14:41:39

燃油滤清器分有柴油滤清器、汽油滤清器和天然气滤清器三类。

在柴油滤清器中,为实现较高分离效率,过滤分为两级,一级为油水分离器、一级为柴油精滤器。柴油滤清系统的除水方式在机械燃油系统主要是沉淀,到国III以上排放时代,柴油发动机多采用高压共轨燃油系统,除水方式多采用滤纸。

汽油滤清器有化油器式和电喷式之分,使用化油器的汽油发动机,汽油滤清器位于输油泵进口一侧,工作压力较小,一般采用尼龙外壳。电喷式发动机的汽油滤清器位于输油泵的出口一侧,工作压力较高,通常采用金属外壳。汽油滤清器的滤芯多采用滤纸,也有使用尼龙布、高分子材料的。

燃油滤清器串联在然油泵和节流阀体进油口之间的管路上。燃油器的结构由一个铝壳和一个内有不锈刚的支架组成,在支架上装有高效滤纸片,滤纸片呈菊花形,以增大流通面积。电喷滤清器不能与化油滤清器通用。因为电喷滤清器经常承受200—300KPA的燃油压力,因此该滤清器耐压强度一般要求达到500KPA以上。而化油滤清器则没无法达到如此高的压力。

一般汽油中都存在各种杂质,油箱长时间使用也会沉淀一定的污垢,以上原因都会影响汽油质量。燃油滤清器的作用就是过滤上述杂质,油箱内的汽油经过过滤到达发动机的燃烧室,其清洁纯度可以得到有效保障。

索菲玛电喷式燃油滤清器

在1996年,中国的燃油滤清器还处在化油器和吸附式燃油滤清器阶段。欧菲集团拥有欧洲先进的电喷燃油滤清器技术,并且至今仍占据行业领先地位。其特点为:

1.因供油系统的更改,电喷滤清器所承受的压力比化油器滤清器要大的多,约为4Bar(约404KPA)。

2.电喷滤清器的过滤精度在10um~20um。化油器滤清器没有具体的要求,因过滤不净,对发动机的影响较大。

3.因承受的压力大,电喷滤清器壳体、端盖等零部件也需要保证,特别是各部件的连接方式要求更高。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5/2705454645466021696227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