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2012年全球汽车行业十大新闻盘点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2013-01-01 00:00:00
核心提示:【编者按】2012并非世界末日,或许还将为汽车行业掀开新的篇章。无论是全球车企的分合兴衰,还是各国车市的跌宕起伏,都在我们眼前或风起云涌、或层峦叠嶂。又是新年更替旧岁时,盖世汽车网在此对一年来全球汽车行业发生的重大新闻进行筛选和盘点,以影响力、覆盖面、新闻性等作为基准,评选出十大新闻,愿为读者再现2012车界重磅风云。

  

2、欧债危机导致欧洲车市跌至19年来新低

幅度不下于当年次贷危机冲击美国车市

事件概述: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继续肆虐,导致欧洲市场汽车销量跌到从1994年以来最低谷。需求低迷使得欧洲车企现有产能相对严重过剩。由于业务接连亏损,各大公司纷纷着手在欧洲减产裁员。抵御灾难过程中的利益纠葛促使一幕幕纷争闹剧上演。

点评:汽车行业的分量、欧洲市场的规模,绝少有一场危机能够让这样一个市场一夜回归近20年前的水平。一时间,欧洲业务成为各跨国车企最为头疼的板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却向世人展示着超越美国次贷危机的威力,尽管某种程度上说,欧债危机是次贷危机的一种延续。

翻遍2012年全球汽车行业的新闻,有相当多数的重大举措和变化趋势都与欧债危机存在千丝万缕的关系。通用汽车为挽救欧宝与标致雪铁龙结盟;福特在欧洲关闭三座工厂;标致雪铁龙在欧洲裁员万人;连大型车企中最具上行势头的大众汽车,也在欧债危机中遭遇利润下滑和销量目标下调的命运。而菲亚特与大众2012年的纠纷,直接原因是减产方面的分歧,根本原因却还是欧债危机引发的产能过剩。

分析机构预测称,2020年之前欧洲车市难以恢复到未遭劫难时的水平,欧洲汽车行业可能为此将有50万人遭到裁员。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欧债危机给汽车行业带来的震荡仍将继续。

·欧洲前11月汽车销量下滑7% 创19年来新低

·受限欧洲市场低迷 全球车企兼并收购次数减少

·欧洲汽车行业或因债务危机裁员50万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2/12/3103393839386015536012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