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2012年全球汽车行业十大新闻盘点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2013-01-01 00:00:00
核心提示:【编者按】2012并非世界末日,或许还将为汽车行业掀开新的篇章。无论是全球车企的分合兴衰,还是各国车市的跌宕起伏,都在我们眼前或风起云涌、或层峦叠嶂。又是新年更替旧岁时,盖世汽车网在此对一年来全球汽车行业发生的重大新闻进行筛选和盘点,以影响力、覆盖面、新闻性等作为基准,评选出十大新闻,愿为读者再现2012车界重磅风云。

  

10、本田、现代和福特在美国市场车辆燃油经济性虚高

混合动力车节油效果频频出现宣传大于实际的现象

事件概述:2012年美国市场频现车型燃油经济性标定值虚高事件。本田思域混合动力车遭到消费者指控后,最终本田胜诉;现代-起亚则为上百万辆车燃效虚高埋单近亿美元;邻近岁末福特也因为C-Max和Fusion混动车燃效标定与实测不符,遭到《消费者报告》曝光,并被告到法庭。

点评:通常汽车燃油经济性标定值和实际值有些微差距并不足挂齿,但倘若相差达到20%以上则可能存在虚报、舞弊的行为。虽然现代燃效事件中,美国政府存在打压韩系车的嫌疑,但企业的诚信在这里需要引起重视。

燃油经济性虚高问题在美国屡屡曝光,而在中国却鲜掀波澜。显然这并非由于中国市场车辆更加可靠,而是因为相关法律体系、机构认证透明度及消费者维权意识都不健全,即便存在问题也难以被剔出。跨国车企从来都竭力规避违法可能带来的成本与风险,其诚信需要有体制进行监督和管控。因此具备完备的相关法律法规体系和监督机制,也是一个国家汽车行业迈向成熟的标志。

·因混合动力车燃效低于标定值20% 福特在美遭起诉

·现代起亚百万辆新车燃效虚高 或因此赔偿上亿美元

·本田上诉获胜 思域混动车燃效标定不实案遭逆转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2/12/3103393839386015536012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