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延锋电子:成为世界上最好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访延锋伟世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陈尊毅

盖世汽车网 sunny li 2012-10-08 10:39:26
核心提示:延锋伟世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其前身福特电子,创立于1994年,2002年由华域汽车下属的延锋伟世通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简称"延锋伟世通")购入其大部分股份,和伟世通国际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建立起今日的延锋伟世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简称“延锋电子”)。伴随着延锋电子的成立,延锋伟世通业务范围得到进一步扩展,逐渐形成现有的五大业务板块(内饰、外饰、座椅、电子、安全系统),而在随后的发展过程中,由延锋电子主导的电子业务板块在延锋伟世通整个销售板块中的影响力和地位也逐渐凸显出来。

延锋电子:成为世界上最好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延锋2(1).jpg" /> 

延锋伟世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陈尊毅

2005年延锋电子在国内开始建立起专属的研发队伍。2011年,在原有研发队伍的基础上,延锋电子成立了延锋伟世通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简称“科技公司”),专业从事汽车电子硬件和软件产品的开发。同年,公司在上海松江的第二厂房落成,这是延锋电子在拥有五家制造基地之后,又一次的扩产建设。2011年,延锋电子实现销售收入40亿人民币,出口2亿美金。近日,就公司的业务情况以及研发技术等问题,延锋伟世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陈尊毅先生接受了盖世汽车网的专访。

盖世汽车网:公司创立于1994年,之后经过几次整合,直到成立今天的延锋伟世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请简单介绍一下公司大致的发展情况以及现在的业务开展情况?

陈尊毅:这家公司最初由福特成立,之后成为伟世通的全资子公司,2002年由华域汽车下属的延锋伟世通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购入其大部分股份,和伟世通国际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建立起延锋伟世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

在2002年之前,这家公司95%以上的业务都来自于出口,而且一度扮演着类似代工厂的角色,在成立了延锋伟世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之后,2005年建立起自己的研发队伍,并逐渐实现国内外业务的平衡布局。

目前公司业务领域覆盖汽车电子的驾驶信息系统、音响娱乐系统、车载导航、中控集成电子、车身控制模块、油泵控制模块、功率放大器等。公司的驾驶信息系统和音响娱乐系统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在全国排名前三位。

盖世汽车网:目前我们的主要客户有哪些?国内外的产销布局是怎样的?

陈尊毅:目前福特是我们的第一大客户,其次是日产,像仪表产品,每年单是提供这个产品的产量就达到60到70万个,此外日本的三大三小(三大:日产、丰田、本田;三小:马自达、铃木、三菱)也都是我们的客户,而我们现在供货的这些合资车企中,除了本田,其他都是为其全球体系进行供货的。

同时,公司还在英国和美国分别设立了办事处,并采用全球采购物流系统,拥有海外物流仓库,满足全球物流需求,以支持重点客户的业务。

目前在海外市场,我们的主要出口国家包括北美、欧洲和日本。而国内我们有五家制造基地,分别位于上海松江、浙江绍兴、江苏徐州、吉林长春和重庆,为我们国内和国外的客户提供产品以及服务。2011年延锋电子上海松江工厂第二厂房落成,将进一步扩充延锋电子的生产能力,并为未来业务发展做好准备。

盖世汽车网:近期因为钓鱼岛事件导致中日关系紧张,贸易上也同样受其影响,贵公司涉及日本方面的业务是否有受其牵连?

陈尊毅:肯定的,发生这样的事情之后,贸易上难免也会受到影响,但一方面我们是为日产以及其他日本公司进行全球供货,另外一方面,我们没有将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我们也还有很多来自其他国家的客户。

盖世汽车网:2011 年延锋电子成立了延锋伟世通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能否介绍一下科技公司的最新进展,包括主要进行的研发项目,以及业务开展情况?

陈尊毅:科技公司是在延锋电子原有的技术中心基础上建立的,由延锋电子全额投资,在2011年年底正式成立,目前作为一个独立的法人主体面向市场,现阶段主要为延锋服务,以及伟世通全球的其他工厂和相关项目提供汽车电子技术支持和服务。但作为一个独立的专业性的运营机构,今后将加快融入到市场环境中,洞悉市场需求,并为更多的其他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目前,科技公司现在约有五百人,以科研人员为主,与伟世通北美、英国的技术中心一样,是伟世通三大技术中心之一,并且是最大的技术研发中心。在这个研发中心中,作为合作伙伴的伟世通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技术上的学习机会。对于科技公司未来的发展潜力我也十分看好,相信在未来,科技公司不仅有技术进口,更多的会是技术出口。

盖世汽车网:相比起国内外的竞争对手,您觉得延锋电子的竞争优势体现在哪里?

陈尊毅:首先,我们在满足国内市场的同时,也建立起了一个不断完善的全球供应体系。

其次,我们始终信守对客户的承诺,尽最大努力为客户保证产品质量,提供最优质服务。

在技术上我们已经逐渐掌握了自己的话语权,虽然现在我们还是个跟随者,但相信通过持续的努力,成为主导者也是指日可待。

我们的目标就是成为世界上最好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盖世汽车网:目前我们的配套客户中大量都是外资企业,其中既有大众化品牌如大众汽车、福特汽车等,也有奔驰等豪华品牌,其中一些配备给豪华车的产品随着成本下降以及技术上的逐渐普及,是否最后也会被广泛地应用到大众品牌的车上,这对于我们而言又将具有怎样的意义?

陈尊毅:现在自主品牌汽车对产品的要求也很高,我们不认为说是豪华车品牌上被淘汰的产品会被再拿到大众品牌车上来用,我们对我们所有客户都是一视同仁的,只要是我们有的产品和技术都会向客户进行推荐,而他们只要认为适用于他们的汽车,也就会采用我们的产品。

当然我们也会根据客户的个性化要求开发出专属产品,当然这往往会涉及到更高的成本,而客户也会考虑是否接受这个成本价格的产品。

盖世汽车网:据了解,贵公司也有涉及新能源汽车这一块的业务,请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陈尊毅:作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制定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时,注重新能源汽车领域,以客户及市场为导向,成立项目组,组织研发团队进行攻关,成功开发出上汽的两款新能源汽车项目。一款是纯电动车,另一款是混合动力车。其中的仪表由我们提供,因为新能源汽车采用的表现形式不同,因此我们提供的产品在结构上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另外,是通用一款量产的纯电动车。

编者后记:几经整合,2002年正式成立的延锋伟世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真正开始走上独立自主的发展道路,而之前更多是扮演一个“代工厂”的角色。在随后的发展中,延锋电子的发展速度以及规模,在短时间内更是实现了巨大的突破。按照公司的愿景——成为世界上最好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为此,无论是在产品的质量、功能上,制造的成本、加工环节的控制上,以及为客户提供的服务上,公司都力求做到卓越,达到世界水平,而在这样的严格要求以及为了实现这样的要求,不断做出的改进以及自我提升中,公司也获得更多市场的认可和回报。销售额逐年增长,2011达到40亿,公司生产的系列产品在全国排名前列,延锋电子俨然已经成为汽车电子行业中具有绝对影响力的企业之一,

当然,不断力争上游的过程也不轻松,往往要付出更多以及克服种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不过我们也看到在延锋电子人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实现了自身的超越并赢得不断发展,而随着自身研发实力的迅速提升(2011年延锋科技建成),核心竞争力的快速加强,延锋电子在汽车电子行业中的主导地位,相信在未来也将日益凸显。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2/09/250720162016601064574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