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国产途观用户评论精华(上)

盖世汽车网 Carlibra 2012-06-12 08:10:00

上海大众途观自上市以来多次实现月销量超过CR-V等中高端SUV。这款车的使用感受如何?我们收集了最近一年的用户评价,归结其主要特点如下:

优点:外观耐看;稳定性好

缺点:后备箱较小;内饰用料较差;发动机故障,致EPC灯亮;有熄火问题;变速箱有拖挡、共振问题;有漏油问题;发动机噪音较大;天窗等处异响;导航较差;加价让人头痛;

争议点:动力;后座空间

以下为用户评论节选。

一、外观耐看:

◆外观上在海外版的基础上有细微变化,比海外版更时尚大气。

◆简约大方,线条硬朗,亲戚朋友看了都说喜欢,而且我觉得,途观要装了脚踏板才好看。

◆霸气的外观也算对得起我的等待和RMB了。

◆中规中矩,还算时尚的外观,还不错,就是略显小气,不过也算小巧可人了。

◆外观不多说,个人认为无可挑剔,只是内饰稍感粗糙。

国产途观用户评论精华(上)

◆我非常喜欢它的前脸,鹰眼,4条镀银条。可以说途观的外观是偏向成熟、简约、大方,线条硬朗,虽然后边的屁股有点腼腆,但总体来说,外观还算不错。

◆外观不算威猛,算中庸,有点犀利吧。可能是开过大众的人都有点大众情节,对设计的耐看程度比较认同。装了行李架后车子看起来挺高的,个人认为16寸轮毂有点像货车,18寸轮毂有点夸张,17寸足够了,毕竟车不大。

二、稳定性好:

◆在过坑和转弯时全时四驱发挥作用,给人很稳的感觉。

◆途观这副底盘,不得不说是一副好底盘,有着大众一贯出色的厚重感,速度越快越能体现出其稳定性,在高速行驶中有着出色的贴服性,悬挂对路面起伏处理相当出色,既可以很好的过滤震动,又能够提供不错的支撑,转弯极限相当高。

◆感觉途观的性能非常好,无论是超车还是正常行驶,都是非常的稳健。

◆高科技较多,稳重,高速开很爽。

◆整体操控灵活,转向力度适中,低速轻松、高速沉稳,底盘扎实,开起来很稳。

◆途观的悬挂调的很舒适,操控稳稳的。

国产途观用户评论精华(上)

◆途观的车架底盘都还可以,但不知是设计还是工艺用料,只能说可以,总体感觉不是特别扎实,有点散,没有以前大众车那种非常“团”、“韧”的感觉,但高速上120公里时速,还是很稳的,这点不错,只不过还没做到完美。

◆途观高速确实很稳,尤其是全时四驱,这个确实是个好东西;80迈内CRV开着舒服,超过这个速度,不敢恭维。

三、后备箱较小:

◆后备箱太小了,不够深。外婆的轮椅放不进去,我的速腾都能放进去啊。

◆行李舱空间小,装的行李太少,以至于多出的东西不得不放在前面,影响了乘员的舒适性。

◆后备箱多个硬龟壳,想多放东西都别扭。

◆后备箱空间一般,一家四口去喀纳斯,满满当当,挤啊。

◆高一点的人还这是觉得空间不够用,对比其他城市SUV,途观确实有点小,尤其是后备箱,跟两厢车都快有一拼了。

国产途观用户评论精华(上)

◆后备箱实在太小,回家过年时将后座放倒一个才勉强够用。但放倒座椅后车内就太乱了。但也让我养成了好习惯,无用的东西全部拿下,后备箱比以前的车整洁多了。

◆后备箱真的很小,拖家带口出门旅行的话,东西放不下。

此外,后备箱还有其他问题:

◆碰到两次后备箱自动开。

◆后备箱要用力关才关的到位。

◆3000多公里的时候,后备箱锁坏了。

四、内饰用料较差:

◆内饰就太失望了,本来黑色内饰应该看起来还可以,有些细节尤其是金属内饰,做工还可以,但其他的塑料内饰就不能让人理解为啥这部车卖到现在还要加价,整体感觉比较粗糙,有些细节惨不忍睹,比如后排额扶手放下来,大块塑料,两个醒目的杯座,卡口上的毛刺,还有,座椅下面的金属滑轨,光秃秃的,连末端保护的塑料卡子也没有。

◆感觉内饰做工比不上老款BORA,特别是后面的椅子,前后用的材料相差太大。

◆内饰过于平庸,26万的车居然没有加热座椅。

◆内饰做工不精细,不算符合一辆近三十万的车的身价。具体表现在车窗按键,还有车灯按钮,中控台这一些。

国产途观用户评论精华(上)

◆皮座与内饰的气味刺鼻得离谱,第一次碰到车是这样的。

◆内饰做工上不是非常考究,真皮像革。

◆内饰过于素化,感觉不到温馨感。

◆内饰做工偷工减料。不知道去看过车的同学注意没,前面驾驶门内侧的材料是软的,很厚道。但是后排门里面相同位置的居然就是硬棒棒的工程塑料了。我晕死,成本控制也太好了。

◆米色内饰也不知道这什么皮什么色,这么容易脏。

◆尽管用了那么多镀硌装饰,但是整体来看还是跟CRV有差距,也许做内饰确实是日本人的强项。况且现在迈腾的黑色内饰版个人感觉比途观看着要上档次的多,个人认为途观内饰仅能算中等偏上一点,绝不能算优秀。

五、发动机故障,EPC(发动机电子稳定系统)灯亮

◆新车10000公里,在正常行驶时,正要提速超车!突然感觉加不进油,发动机开始发抖,车速无法提升,不能继续超车,给行车安全带来极大的风险。停车后看仪表盘EPC灯亮起(共发生过6次)。4S维修店说是因为油品不达标造成,可本车一直加97号中石化的汽油,有时还添加上海大众专用的添加剂,我不解的是为啥为中国生产的车辆,不能用国产的汽油。

◆要命的高速EPC故障和车祸自燃,接连出事。

◆车辆在高速行驶中,忽然断了动力,EPC灯亮起。在超车中出现。差点造成追尾事故。

◆新途观才一万多公里,当时时速不到100公里。突然速度下降、车抖动、同时出现EPC灯亮,显示发动机故障。当即停边熄火,幸好后面没有跟车,否则后果难料。数分钟后,再点火,正常。回家百度了下,出现我这同样的问题多于牛毛。只有反应情况的,没有解决事情的。希望有关各方近快解决此类问题,否则在高速上真要搭上性命。

国产途观用户评论精华(上)

◆EPC灯亮,车身发抖,突然减速,不能加速!在高速上,要命的!我们到了4S店后很快被告知——中国的97汽油有问题!我无语!近期大众途观都有此毛病。很快工作人员推销来了,什么助燃剂,我无语。很快我们被告知车没有问题!以后在高速上只有听天由命了!

◆我的途观买回来大约行驶3500公里,在行使中突然抖动,加不上油,发现EPC报警。开到4S店他们说油品不好,随便检查一下就说消除了故障,当我行使到9200公里同样的问题又来了。这次开到4S店他们帮我清洗了油路,火花塞,清洗积炭费用为1286。2012年4月27日下午4点多,我在虎岗高速行驶从105时速突然降到60,车抖动,EPC灯亮,发动机维修故障。我不想说什么了。不到一年的车,不到两万公里。已经是第3次了。叫我怎么相信上海大众?

◆行驶中发动机会熄火,EPC灯亮起,无法行进。大众方面目前无法解决。大家要小心!

◆车辆行驶到车速度70公里,方向盘突然抖动,车速突然减速,仪表显示发动机故障,靠边停车后,熄灭发动机重新打火,发动机故障消失,这个问题经常已出现7-8次,两次差点酿成车祸。

◆2012年5月25日,以90迈左右行驶在太原绕城的时候,忽然车一抖,就一点劲没有了,当时候因为前后左右都没有车,也就没有咋地紧张,看了一眼仪表盘:EPC,发动机故障,维修站。双闪开启,小心并入临时停车道,关闭电门,等待数分钟,重启,故障消失。通过这次EPC故障,我有以下心得与车友分享:1、EPC事发前应该是有预兆,就像我这一次,之前要上高速时我就感觉一直比较费油油耗维持在18-30L/100KM,给大油门就是车表现的特异常速度老上不去,像是脱档。要不然以我之前开法,速度早到120以上了,高速上不可能只跑90。2、之前有车友提到EPC多发在90-100迈时,反正我这次应证了这一说法。我意思是:车友们要超车或者有车尾随时尽量避开90-100这个区间,要不然一旦EPC,后果可能不堪设想。3、即使发了EPC,也千万不要慌,双闪--靠边--熄火等待数分钟--重启。4、发了EPC也不用给4S打电话找气受!我一直加97#,偶尔还喂点西餐(添加剂),说明这跟油质没有半毛钱关系。5、我个人还是认为这是偶发性事件,它应该是发动机忽然感觉不爽了发出的信号,就像人忽然腿抽筋,要命的是千万别在水里抽,同样EPC也应避免发生在超车和有车尾随时。

下文:

途观用户评论(中)——有发动机突然熄火问题:变速箱有拖挡、共振问题;有漏油问题;

途观用户评论(下)——发动机噪音较大;天窗等处异响;导航较差;加价让人头痛;动力;后座空间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2/06/1105435943596003722142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