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2011国际车身内外饰技术研讨会在沪成功举行

盖世汽车综合 2011-01-14 10:56:09

1月14日,由上海安亭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发展有限公司与盖世汽车网联合主办的“2011第二届国际车身内外饰设计和材料应用技术研讨会”在上海新词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50余家整车厂以及内外饰一级供应商的研发技术总监与逾200家国内外内外饰材料提供商、咨询设计公司、工艺技术提供方、模具提供商、软件及方案提供商、设备提供方、认证企业等业内人士应邀参会,就环保节能、跨界设计、多媒体功能、人性化关怀、数字化设计、改进照明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研讨会为与会嘉宾及企业搭建了一个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的优质平台。

随着中国汽车地位在全球的迅速提升,国人从起初的汽车品牌的购买导向逐渐理性化,对于汽车产品性能的综合评估能力得到加强,对于汽车造型、结构和工程的要求逐步趋于成熟。而车身内外饰是与消费者关系最密切,对消费者最具有直观的吸引力的模块,基于这样一种市场竞争压力和树立品牌特色的需求,汽车生产厂商在汽车内外饰研发设计上不断创新,使汽车内外饰风格与文化、设计、模块化、新技术、安全和舒适性、可持续组件等技术相关联,转化为汽车制造商最直接的竞争力。

2011第二届车身内外饰及材料应用技术研讨会从汽车内外饰功能件的设计、研发、制造等因素展开探讨,人性化设计与数字化应用与舒适环保与轻量化材料两个层面反映行业最新的技术和最先进的材料,进而捕捉应用市场的热点和行业的快速增长领域。

据悉,应邀出席会议的机构包括上汽技术中心、上海大众、江淮汽车、重庆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泛亚汽车、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等20余家整车厂及专业院校研究机构。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汽车照明系统亚太区产品研发应用中心经理韩萌在会上针对“汽车照明用LED-绿色光源实现时尚设计”这一主题做了详细的阐述,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车身结构开发经理谭敦松也以“白车身结构优化及轻量化设计”为题,与在座嘉宾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众多整车厂和专业研究机构的高端技术人员的积极参与,为汽车车身内外饰行业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加优化的解决方案。

此次研讨会是盖世在车身内外饰设计和材料应用领域主办的第二次专业研讨。会议的高端、高效和高质,得到了业内技术研发高级人员的认可。在坚持以研发专家们的技术需求为出发点的基础上,会议也在不断追求主题的实效性、技术内容的前沿性和专业性,促进了行业发展动态清晰化、技术趋势的预测、实践应用的探求,进一步推动了车身内外饰设计和材料应用技术的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1/01/13082453245327842437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