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创导绿色环保是动力总成技术创新的推动力

专访德尔福动力总成中国区销售总监张龙

盖世汽车网 陈晟 2009-06-30 08:51:45

盖世汽车网:从全球看,动力总成技术创新的趋势是什么?相关技术有无在华应用或引进计划?Delphi在华动力系统各业务中,有哪些亮点?

张龙:创导绿色环保是动力总成技术创新的推动力。动力总成技术的发展有两个方向,一是渐进创新,仍然基于传统内燃机,通过各种先进技术不断改进发动机各方面的表现,比如可变气门正时、增压、缸内直喷、分层燃烧等等; 另一个方向则是革命性的创新,即寻求非传统内燃机提供动力的新技术,例如混合动力、电动车、燃料电池等。

创导绿色环保是动力总成技术创新的推动力

德尔福在中国已经引进可变气门正时、汽油缸内直喷,并且已经应用于多款发动机和车型,从而帮助车辆降低油耗和减少排放。德尔福的可变气门正时技术领域为全球领先的供应商之一,自引进中国以来,迅速获得中国客户的认可,现相关产品已经实现国产化,从而能更好响应客户的需求。

德尔福具有全面的动力总成技术, 产品涵盖汽油发动机管理系统、燃油供给与蒸发排放控制、柴油发动机管理系统、变速箱管理系统,并且具有强大的系统集成能力,能提供灵活、高价值的动力总成解决方案,这正是德尔福动力在中国市场的制胜法宝。

盖世汽车网:Delphi的发动机管理系统在华赢得很多客户,包括很多自主品牌企业,他们对价格相对敏感,但技术及产品需求要求也不低。如何满足他们的需求?

张龙:首先我们很自豪地告诉大家:德尔福已经成为中国绝大部分自主品牌企业的发动机管理系统供应商。德尔福在技术和产品质量方面沿袭全球标准, 另一方面,德尔福会通过优化产品设计、提高国产化率、精益生产、本土工程支持等多方位降低成本,使我们的产品在中国市场更具竞争力。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已经在中国成功开发了几百个项目,形成了一支具有丰富经验的、从零部件的开发到系统集成的本土工程团队,为自主品牌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和工程解决方案。

盖世汽车网:中国政府鼓励小排量车消费,要求1.5升以下排量乘用车市场份额达到40%以上(其中1.0升以下小排量车市场份额达到15%以上)。在发动机轻量化与小型化方面,Delphi预计将来市场将如何发展?Delphi将提供哪些服务与准备?

张龙:不但中国政府,世界各国都提倡汽车小排量化,这是汽车工业的发展趋势。但小排量并不意味着低动力,通过各种动力总成新技术的应用,小排量汽车同样可满足用户的动力需求。在中国,德尔福发动机管理系统技术大部分是应用在政府鼓励的小排量发动机车型上。从发动机控制电子单元、发动机管理系统部件到燃油供给以及蒸发排放控制,德尔福均已具备专门针对小排量发动机和小型车的成熟产品,同时,我们的本土工程队伍在小排量发动机和小型车的应用方面也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因此德尔福已经充分准备好迎接小排量车时代的到来。

盖世汽车网:混合动力与电动车越来越受欢迎,Delphi在新能源方面有哪些技术与产品应用?OEM利用新能源契机,将一些核心技术如动力系统重新掌握在自己手中,Delphi在新能源动力系统方面如何与OEM合作?

张龙:我们已经成功推出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混合动力系统,我们上海的技术中心就有供客户驾驶和感受的演示车。正如刚才所说,德尔福强大的系统集成能力,提供了从发动机管理系统到混合动力控制系统的有效匹配,最大程度发挥混合动力系统的优势。

主机厂对新能源技术的应用,也对供应商的研发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的愿景就是“驱动明日汽车技术”。德尔福每年都投入大量资源用于新产品和技术的开发,以满足主机厂的需求。

盖世汽车网:Delphi动力系统在华研发情况如何?您认为在什么条件下,跨国企业才会加大在华研发投入力度,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新技术与新产品?

张龙:德尔福一直致力于本土化团队的建设,德尔福动力总成在中国拥有近200人的研发人员,我们在上海的中国技术中心具有世界一流设备,不但进行本土化工程应用,而且也进行最新技术的同步开发。我们的理念就是让我们的团队尽可能靠近我们的客户,提供客户快速响应。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而且还具有可持续增长的长久预期,德尔福很自豪我们制定的本土化团队战略。随着中国在排放法规、油耗限值方面与发达国家和地区不断靠近、以及中国在新能源方面的鼓励政策不断扩大和深化,中国将会成为德尔福全球研发的重要战略中心之一。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9/06/26120205258607217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