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难以承受的奢华:五问克莱斯勒出售蝰蛇

克莱斯勒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鲍伯-纳德利(Bob Nardelli)日前表示,已经有数位买家表示有兴趣收购该公司的道奇蝰蛇跑车品牌。

另外,克莱斯勒副主席兼总裁吉姆·普瑞斯(Jim Press)周三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透露,政府的低息贷款将帮助底特律三大推进新技术的开发,公司将于2010年推出7款主要的车型,并称克莱斯勒有希望实现2008年内部财政目标。

根据官方公布数据,克莱斯勒自去年5月被私募基金塞浦路斯收购大部分股权后至今年6月,拥有现金流117亿美元,08年上半年税前利润11亿美元。

2008年1-8月,克莱斯勒美国汽车销量同比下滑24.5%。因美国下滑的市场需求,克莱斯勒已采取裁员,减产和关闭工厂等应对措施。

【分析点评】

1、继道奇蝰蛇之后谁将成为下一个出售目标?去年5月塞浦路斯以74亿美元的高价购得克莱斯勒大部分股份,一年多过去了克莱斯勒的表现并未见起色(8月美国销量同比下滑34%,领跌底特律三大)。作为天性逐利私人股本公司塞浦路斯此次将蝰蛇摆上出售架,让人禁不住猜想,它是否会进一步出售更多的品牌或资产以加快收回其投资成本。

2、出售蝰蛇能为塞浦路斯带来多少实际收入?今年1-8月蝰蛇累计销售同比增长高达111%,但其总量依然只有少得可怜的682辆。尽管车型单价接近9万美元,其总资产相对74亿美元来说似乎只是杯水车薪。

3、对蝰蛇品牌影响几何?克莱斯勒在宣布出售蝰蛇计划的新闻稿中提到“蝰蛇是公司历史传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是对蝰蛇汽车车主,供应商及110名手工制作工人的肯定。相对获得现金,出售对蝰蛇来说似乎更甚的是疏远了其品牌的忠诚拥趸者。

4、同通用悍马一样,谁将是真正买家?表面上看来,海外买家购得蝰蛇品牌与资产可直接进入美国市场,而美国也不乏想进军汽车制造业的零部件供应商及如Saleen一样的售后公司。但是对于竞购者来说,这款并无强大的工程研发实力作为后盾的跑车到底能够产生多大吸引力?在强劲的竞争对手面前,蝰蛇的标签能否像Carroll Shelby的Cobra一样繁衍下去?(独家:蝰蛇出售或抢先悍马

5、蝰蛇的潜在消费者还剩下多少?道奇蝰蛇跑车自1992年上市以来,对它之谜且能够买得起的消费者都已经将其收入自己的车库。尽管蝰蛇的是所有跑车中加速度表现是最出色的,但是终究不能作为日常代步工具。2008年销蝰蛇销量确实上升了,但是克莱斯勒发言人表示那主要是因为07年没有推出新车型,他还表示,07年积累的消费力对销量的推进也不会持久。

昨日要闻点评:车市是如何一步步滑入深渊的?

更多要闻点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8/09/12102357235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