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长安汽车:近三年现金分红累计约58亿元

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2024-03-08 14:25:31

“近三年现金分红累计约58亿元(含税),且现金分红比例均超过当年公司净利润的30%,其中2020年、2021年分别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4股和3股,与投资者充分共享公司发展成果,提升投资者满意度。”长安汽车在3月7日发布的关于“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的公告中表示。

长安汽车:近三年现金分红累计约58亿元

长安汽车公告截图

长安汽车指出,为更好发挥中央企业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和安全支撑“三个作用”,维护全体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促进公司长远健康可持续发展,公司制定了“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

近年来,长安汽车积极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构建了阿维塔、深蓝汽车、长安启源、长安引力、长安凯程五大自主汽车品牌,推动自主品牌电气化转型。数据显示,长安汽车2023 年销量为255.3万辆,同比增长8.8%,销量创近六年来新高。

此外,长安汽车坚持创新引领发展,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坚持科技创新和生态建设“双轮驱动”。长安汽车保持高强度研发投入,拥有1.1万人的研发团队,2023年新增申请专利超5,700件;截至2023年12月,拥有国内外专利9,322件,其中发明专利2,704件。

长安汽车表示,公司将继续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广泛应用数智技术、绿色技术,持续提升产品力、服务力、竞争力,深入落实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持续推进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全面开启全球化“海纳百川”计划。

在公司透明度方面,长安汽车以高质量信息披露为己任,坚持信息披露“零差错”。2022-2023年度,深交所对公司信息披露工作的评价结果为最高等级 A(优秀)。截至目前,长安汽车已连续十余年获深交所良好及以上评价。

展望未来,长安汽车表示,公司将始终坚持“以投资者为本”的理念,持续落实“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坚持“战略引领、系统变革、极致效率、创新突破”,以规范的公司治理、高质量的信息披露和积极的投资者回报,为稳定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贡献力量,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8I70384978C109.shtml

文章标签: 长安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