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雷诺出售日产约2.5%股份;沃尔沃最后一辆柴油车下线;法国汽车零部件巨头彼欧将更名

盖世汽车 Yara 2024-03-28 08:00:44

【国际快讯】雷诺出售日产约2.5%股份;沃尔沃最后一辆柴油车下线;法国汽车零部件巨头彼欧将更名

聚焦·传统车企新动向

雷诺出售日产约2.5%的股份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在3月27日表示,该公司计划将日产约2.5%的股份出售给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这笔交易可能产生高达3.62亿欧元(3.92亿美元)的收益。

日产汽车将投资雷诺电动车部门Ampere 

尽管雷诺电动车业务部门Ampere已经取消单独上市计划,日产汽车仍计划对其进行投资,该公司希望加深与雷诺的合作关系,并通过这种合作,扩大其在欧洲的影响力。

沃尔沃最后一辆柴油车下线

3月26日,沃尔沃最后一辆柴油动力版XC90在瑞典托斯兰达的生产线上下线,标志着沃尔沃长达45年的柴油车生产历史宣告结束。到2030年,沃尔沃计划只生产电动汽车

现代汽车考虑在美国新厂生产混动车

现代汽车总裁兼全球首席运营官Jose Munoz表示,该公司正重新评估在乔治亚州投资75.9亿美元建设的工厂专门生产纯电动汽车的计划,考虑是否还要生产混动或插电式混动汽车。此次重新评估正值美国电动汽车需求放缓之际。

日产计划2027年使欧洲40%销量来自电动车

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内田诚承诺,到2027年3月,该公司在欧洲的纯电动汽车销量占比将达到“40%以上”,这是该公司新的中期计划的一部分。届时,日产将在该地区推出六款新车。

雷诺日产计划在印度推出4款新车

雷诺集团和日产汽车的高管表示,两家公司将投资高达7亿美元,在印度开发和生产四款新型紧凑型汽车,但目前联合开发的电动汽车车型将暂时搁置。

斯巴鲁因气囊传感器故障在美国召回11.8万辆汽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3月27日表示,斯巴鲁将在美国召回11.8万辆SUV和轿车,以解决安全气囊传感器故障问题,该故障可能导致安全气囊在事故发生时无法展开。受本次召回影响的车型包括2020至2022款傲虎和力狮。

聚焦·电动化

LG集团将在未来5年内投资744亿美元

韩国企业LG集团在3月27日表示,未来5年将在韩国投资100万亿韩元(合744.2亿美元),其中一半的投资将分配给人工智能、环境清洁技术等未来技术,以及电池、汽车零部件、下一代显示器等其他增长领域。

法拉利与SK On签署电池合作

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SK On宣布与意大利豪华跑车制造商法拉利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加强合作关系并推动电池技术创新。SK On目前是法拉利唯一的电池供应商,自2019年以来一直为法拉利提供电芯。

Fisker下调Ocean电动SUV价格

电动汽车初创企业Fisker在3月27日表示,将下调其Ocean电动SUV的价格,其中Extreme顶配版Ocean的售价降低约39%,即2.4万美元,其他版本也将大幅降价。

VinFast与泰国15家经销商签署合作协议

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VinFast在3月27日表示,已与泰国的15家经销商签署了合作协议,这是该公司在东南亚扩张并利用该地区不断增长的电动车需求的最新努力。

聚焦·供应链

法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彼欧将更名

法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彼欧(Plastic Omnium)将更名为OPmobility,以强调其客户群的多样性。此外,该公司计划在美国进行更多投资,这是该公司全面改革的一部分,目的是向更广泛的客户提供新的电动汽车和氢能源技术。

青山控股计划在印尼建电池厂

世界最大镍生产商青山控股集团旗下的电池子公司REPT BATTERO Energy Co.计划在印尼建厂,新工厂将与青山在韦达湾的现有工厂坐落在一起,最早可能于明年开始运营。

智利开放锂盐滩供投资

智利政府3月27日向私人投资开放了20多个锂盐滩,同时保留了储量丰富的阿塔卡马和马里昆加矿床,由国家控股锂开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28I70387124C108.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