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传奥迪考虑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

盖世汽车 Ramy 2024-03-21 08:38:06

盖世汽车讯 据《金融时报》报道,奥迪正考虑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包括利用其母公司大众集团在南卡罗来纳州投资20亿美元兴建的工厂。

奥迪首席执行官Gernot Doellner表示,该公司已讨论“如何在美国生产的不同方案”,因为该公司希望增加其市场份额。Doellner 称,“美国的潜力远不止于此”,而且“更大的SUV”将是奥迪美国战略的一部分。

与竞争对手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不同,奥迪并没有在美国生产汽车。虽然奥迪在墨西哥的工厂生产Q5 SUV,但其在美国销售的许多汽车是从欧洲进口。其中,SUV 车型Q7和Q8是从斯洛伐克进口。

传奥迪考虑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奥迪

美国的《通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为使用美国产电池的电动汽车提供慷慨的税收优惠,从而吸引了大量电动汽车投资。比如,现代等汽车制造商已投资数十亿美元建设新工厂,而大众集团放慢了在东欧设立电池厂的计划,转而聚焦在北美的投资。大众集团正在加拿大建设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厂,有望获得逾100亿美元的补贴,并将于2027年投入运营。

但是,在美国,大众的业务并没有十分顺利,因此希望重振Scout品牌。相比之下,奥迪在美国的表现相对较好。去年,该公司在美国的交付量增长21%,至23.5万辆,增速快于其在中国或欧洲的表现。3月19日,该公司表示,2022年至2023年,其电动汽车在美国的销量同比劲增55%。

Döllner还表示,其不排除在该地区专门为北美市场生产汽车的可能性,即大众等品牌采用的“本地化”战略,比如“在中国,为中国”。

此外,若美国新一届政府撤销《通胀削减法案》,也不会对生产转型带来任何影响。Döllner称,“没有这么重要”,且取消法案“不会减弱美国市场对我们的吸引力,尤其是作为一家高端制造商,我们并不那么依赖补贴,而且(大众)在加拿大已经锁定了电池激励措施”。Döllner还强调到,“我们的计划远不止一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21I70386365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