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雷诺CEO呼吁欧洲联合应对中国电动汽车

盖世汽车 星云 2024-03-20 13:33:42
核心提示:Luca de Meo补充说:“我们要处理好与中国的关系。向中国彻底关闭大门将是最糟糕的回应方式。”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3月19日,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主席Luca de Meo向欧洲立法机构发送了一封公开信,呼吁欧洲各国加强合作,与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展开竞争。

de Meo在信中写道:“我相信,通过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之间的共同努力和伙伴关系,我们能够实现目标。”de Meo用多种语言起草了这封信,而欧洲议会将在6月份进行新一轮选举。

他还补充说:“通过空客公司,我们已经看到了欧洲的能力。”空客是一家在多个欧洲国家都有利益相关者和业务的飞机制造商。

雷诺CEO呼吁欧洲联合应对中国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雷诺

de Meo说道:“生态转型是一件需要团队合作的工作。在金融市场的压力下,欧洲制造商往往被迫关注短期利润,而不是长期结果。中国围绕一个目标整合了包括金融机构在内的所有力量,从而解决了这一问题。”

欧洲汽车行业正在严阵以待以应对来自中国的竞争,一大批拥有优秀电动汽车电池技术的中国平价车型即将登陆欧洲大陆。为此,de Meo建议在小型汽车、智能充电和关键材料供应等战略领域启动十个大型欧洲项目。

de Meo还主张借鉴中国经济特区的经验,创建绿色经济区,为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为期十年的补贴和投资。

欧盟目前正在调查中国电动汽车是否获得了政府补贴,但是de Meo表示:“向中国制造商学习也对欧洲有利,他们在电动汽车的性能和成本方面领先欧洲一代。”他还补充说:“我们要处理好与中国的关系。向中国彻底关闭大门将是最糟糕的回应方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20I70386275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