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纯电C级车,已经不到14万了

AutoLab 2024-03-18 07:13:27

纯电C级车,已经不到14万了

新能源市场上,售价 20 万以内,便宜又大碗的纯电轿车被称之为“国民电轿”。

过去几年,这个领域的代表是前不久发布了荣耀版的比亚迪汉 EV,而在前几个月,吉利银河也推出了银河 E8,价格和产品力都非常出色。

今天,又轮到东风奕派出牌了,作为东风旗下新品牌的首款车型,eπ 007 给出了一个让我们编辑部都没想到的价格。

开局让三万

虽然奕派背靠三大央企之一的东风汽车,但在发布会现场还是能听到不少人的疑问:“这是什么牌子的?”

而一个意想不到的价格,显然是打响品牌知名度最有效的方法。其实上个月 eπ 007 就公布了大定售价,增程版 15.96 万元,纯电版 16.66~19.96 万元。

纯电C级车,已经不到14万了

而今天发布会上,官方又针对纯电版车型给出了 3 万元的现金优惠(包括 5000 元先享礼、2000 抵扣 27000 膨胀礼物),所以目前最新的售价是:

  • 530 Pro 纯电版 13.66 万元

  • 620 Pro 纯电版 14.96 万元

  • 540 Max 四驱纯电版 16.96 万元

  • 200 Pro 增程版 15.46 万元

东风奕派 eπ 007 虽然只有四个配置版本,但却覆盖了增程、纯电、四驱,打击面非常广,再加上激进的定价策略,显然这款车想通过极致性价比吃下更多市场。

纯电C级车,已经不到14万了

不过在最新权益公布后,纯电版的售价反而低过了增程版,这种操作倒是头一次见,同时也可以看发现增程版已经不是主力车型了,而是要全面发力纯电。

三款纯电版中,顶配版为四驱车型,优惠后售价为 16.96 万元,双电机最大功率为 400kW,CLTC 续航里程为 540 公里,而且搭载了翻转仪表盘、升降电动尾翼、蝶影光毯(迎宾灯),还可以选配剪刀门。

纯电C级车,已经不到14万了

对比吉利银河 E8 四驱版,虽然在动力方面有一定的差距(400kW VS 475kW),但是价格却便宜了近 5 万元,所以 eπ 007 也大大降低了四驱车型的价格门槛,对于驾驶爱好者来说是件好事。

不过通常来讲,对于 eπ007 这类偏向家用的产品来说,四驱版并非主力出货车型,而配置相对均衡的 530 Pro 和 620 Pro 版才是我们应该重点关注的。

纯电C级车,已经不到14万了

这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 13.66 万元和 14.96 万元,差价为 1.3 万元。

620 Pro 版本的动力、续航都要更加出色,还支持选装剪刀门,也更符合家庭用户的出行需求,就个人而言更推荐 620 Pro 版本。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 eπ 007 的定位为主流家用车,但全系都支持选装高阶智驾功能,选装价格为 1.8 万元,这套高阶智驾方案来自于黑芝麻,可以提供基于高精地图的高速 NOA 功能和超视距记忆泊车功能。

纯电C级车,已经不到14万了

总体而言,在诚意十足的权益下,eπ 007 的产品力和性价比也得到了进一步凸显,那么相比于另外两款国民电轿,eπ 007 还有足够的实力吗?

性价比之战

我们选择 eπ 007 620 Pro 版作为基准,与吉利银河 E8 入门版、汉EV 荣耀版入门款进行对比。

首先从价格上来看,售价 17.98 万元的汉 EV 和优惠后售价大概在 16 万出头的银河 E8 本身已经很便宜了,但没想到依然比 eπ 007 要贵一些。

纯电C级车,已经不到14万了

也就是说,16 万出头的价格,在别家可能连入门版都买不到,但在 eπ 007 这里已经可以给到四驱顶配版了,不得不说这波权益确实太狠了。

而在动力和续航方面,eπ 007 的性价比同样很高,在电机性能上可以和银河 E8 打个平手,只是在最高车速上要落后一些,而在续航方面,eπ 007 不到 15 万元就提供了 620 公里级别的续航,相信这也是他们的主要卖点。

纯电C级车,已经不到14万了

不过在尺寸方面,eπ 007 的优势就没有另外两款大了,虽然三款车都被定义为中大型轿车,在轴距方面相差也不大,但是 eπ 007 并没有达到如今 C 级车主流的“523”标准,从外形和比例上来看也没有另外两款显得修长。

纯电C级车,已经不到14万了

另外,eπ 007 全系配备了 20 个扬声器,支持 7.1.2 声道,这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属于极为罕见的配置,我们在后续的《音你而来》音响测试栏目中也会为大家带来更详细的评测体验。

总体而言,eπ 007 是一个把性价比压缩到极致的家用车,动力足够、续航远超同级、性价比遥遥领先,只是在品牌知名度上相对还差一些。

而银河 E8 则拥有更具科技感的带鱼屏座舱和 8295 芯片,外观和内饰设计也更有特色。

纯电C级车,已经不到14万了

至于比亚迪汉 EV 荣耀版,不管是从价格上还是配置上来看,反倒成了最没性价比的那一个,实在不得不感慨一句:中国市场,真的太卷了。

写在最后

没有不好的产品,只有差劲的价格,eπ 007 显然深谙此道。

四年前,比亚迪汉系列发布,至今累计销量已经突破 60 万辆,抢走了众多合资燃油车的市场,如今,又有越来越多像奕派一样的新品牌,正在用更强大的产品重新定义汽车市场的价格标杆,国民电轿领域越来越有看头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18I70385920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