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前Mobileye高管加入英国自动驾驶初创企业

盖世汽车 星云 2024-03-15 13:41:51
核心提示:Dagan将担任Wayve总裁,负责管理这家初创企业的产品、业务和战略,该公司希望率先在至少100个城市部署使用其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自动驾驶初创企业Wayve在3月14日宣布,此前长期担任Mobileye高管的Erez Dagan已加入该公司。

Dagan将担任Wayve总裁,负责管理这家初创企业的产品、业务和战略,该公司希望率先在至少100个城市部署使用其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

Dagan出任的是Wayve新设的职位,该职位与他在 Mobileye的职位类似,他曾担任后者的产品和战略执行副总裁,并在这家全球供应商于2022年10月完成首次公开募股(IPO)后不久离职。

前Mobileye高管加入英国自动驾驶初创企业

图片来源: Wayve

与Mobileye类似,Wayve也相信自动驾驶的未来,并从驾驶辅助功能开始,逐步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而且与Mobileye一样,Wayve也这一过程中使用摄像头作为主要传感器。

与Mobileye一样,Wayve通过安装在汽车和卡车上的摄像头收集数据,用于训练其机器学习平台。Dagan现在的工作是加快与汽车制造商和其他运输公司的合作,以实现产品的规模化生产。

但是双方之间也存在本质区别,Wayve为自动驾驶系统开发了一种端到端的人工智能方法。Dagan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最近的快速发展,这家初创企业已经做好了突飞猛进的准备。

这种开发方式与Dagan在Mobileye工作的20年中,在不同岗位上从事的监督学习路径形成了鲜明对比。在监督学习路径中,人类负责为数据贴上标签,并为车辆制定运行规则。

Dagan表示,目前通用机器学习创新是解决自动驾驶边缘问题的最佳机会,而迄今为止,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行业中现有的企业。

当然,在交通运输等安全关键应用中,这些不受人类规则束缚的人工智能必须要能够始终做出安全的决定。美国交通运输部和英国的研究人员正在探索如何确保人工智能始终生成安全结果。

成立于2017年的Wayve就研究了这样一种方法。Wayve的高管认为,这种方法可以让他们在没有地图的情况下在新的地域部署车辆。这在业内是一争议性很高的话题,Waymo、Aurora和其他公司都依赖于详细的地图数据。

Dagan还看到了这项技术在驾驶辅助领域的潜力。该技术可以让自动驾驶系统模仿特定车主的驾驶风格。或者,它还能让人类拥有对话式驾驶辅助功能,例如驾驶员可以告诉汽车前方即将转弯或在附近的餐馆停车。

Wayve在伦敦(London)和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设有办事处。该公司截至目前已融资2.58 亿美元,并获得了Eclipse Ventures、D1 Capital Partners、维珍、巴美列捷福、Moore Strategic Ventures等投资机构的支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15I70385777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英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