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圆满落幕 | 见智·2024第五届汽车品牌营销论坛

盖世汽车 谢源豪 2024-02-03 17:10:15

如今,汽车品牌营销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广告宣传、促销等手段。数字化、社交媒体、人工智能已然成为品牌宣传的新时代利器。品牌营销有了全新的面貌,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互动更加紧密。在此背景下,2024年2月2日盖世汽车举办2024第五届汽车品牌营销论坛,以“见智”为主题,汇集了来自整车厂和供应链企业的近200位汽车产业内外的市场营销人,共同探索新趋势下,如何顺势而为,打赢品牌营销这场仗。

圆满落幕 | 见智·2024第五届汽车品牌营销论坛

智能化背景下,汽车被赋予了更多的用途,曾经的各类“新”功能如HUD也逐渐为消费者所熟知。除了内饰材质、油耗、空间等传统营销宣传点外,消费者逐渐开始“鉴”智。一辆车的智驾能力、座舱智能化程度等智能化因子对决定消费者购买意愿起到的作用逐渐增强。因此,找寻符合新趋势的营销切入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圆满落幕 | 见智·2024第五届汽车品牌营销论坛

盖世汽车CEO周晓莺

在开场致辞环节,盖世汽车CEO周晓莺分享到,如今车企更多以新技术为卖点的原因,是消费者逐渐不愿为品牌的溢价买单,转而关注这部分价格能平换的科技。因此,构建品牌形象的关键在于需要与消费者产生情感的连接和共鸣,抓住消费者的心头所好。

她还指出,不同圈层的玩家对品牌营销的理解是不同的,而面对不同圈层的消费者,品牌营销的打法也不同。本土企业想要实现进一步的全球化发展,需要借助营销来进行推动。但在新的市场趋势下,我们很难找到现成的答案,走弯路可能难以避免。这就需要不断试错,通过实践找出新的营销范式,从定位、内容、产品、服务等方面构筑品牌,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圆满落幕 | 见智·2024第五届汽车品牌营销论坛

青年志合伙人、内容营销业务负责人边小郁

青年志合伙人、内容营销业务负责人边小郁从以2024青年趋势为题,分享了新时代下,如何迎合青年人的生活状态和习惯进行品牌营销。她谈到,现代社会的复杂性体现在人类复杂的情境上。过去构建“好生活”的营销方式已不再适用,因为这类宽泛的故事无法引起消费者的共鸣。营销人需要培养洞察力,学习从具体的情境里去理解消费者,从而在描绘产品时能临摹出人的生活状态。

她还提及到,营销要避免抽象的个体价值,原因在于人的生活是具体而生动的,而一个抽象空洞的营销关键词是难以触及消费者的内心的。品牌构建就是构建消费者认同感,以此产生的品牌能予以消费者慰藉,助其从消极的状态中走出来。而赢得认同感的关键,就在于品牌能否赋予消费者新的审视周围的新角度、新视野,从而接纳到不同群体,带来转化。

圆满落幕 | 见智·2024第五届汽车品牌营销论坛

极越用户发展杨振

极越用户发展杨振指出,汽车行业的整个趋势是从新能源车过渡到智能汽车,智能AI、数据大模型将成为下一代的交通“新能源”, 未来是智能化的未来。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生活场景被发现,用户的需求也随之升高。车不仅要能跑,还要会思考。因此,围绕用户构建品牌、产品和服务体系就变得至关重要。

对于品牌营销,他说到,营销的前提是产品好足够好,从而能建立起用户对品牌的认知。如今的品牌构建不仅要求企业进行体系化的内容增长建设,还需要车主和整个行业的配合,从而实现品牌调性的升级。

圆满落幕 | 见智·2024第五届汽车品牌营销论坛

科大讯飞品牌市场部副总经理董斌

作为汽车智能化趋势中的关键一环,人工智能不仅带来了诸多新的车内感知能力、交互方式,也为品牌营销注入了新的活力。科大讯飞品牌市场部副总经理董斌分享到,在营销领域,大模型能给营销带来更多的创新与可能性。从营销策略的生成,内容的生产,到线下销售场景、精细化运营场景,以及更智能的客服场景,大模型贯穿整个营销链路,让品牌运营和营销变得更智能。

他还指出,从为公关稿件输出参考、生成可交互广告落地页到会话洞察定位用户意向,AIGC能满足多样的营销需求,从不同组织层面对企业进行提效赋能。人工智能所带来的在内容生产方面的人机协作新范式,将让更多人得以突破技术和能力的限制,满足人的创造意愿。

圆满落幕 | 见智·2024第五届汽车品牌营销论坛

最后,在由盖世汽车CEO周晓莺主持的圆桌讨论环节,零跑汽车市场部总经理周颖、智己汽车品牌公关事业群执行总监鹿达、欧司朗汽车照明亚太市场总监冯卓、黑芝麻智能市场总监黄莹共同就“智能化时代汽车品牌营销的进化和探索”展开讨论。嘉宾们分别就新技术涌现的情况下企业如何做品牌、车企如何向消费者表达自己的品牌技术势能、国潮趋势下自主品牌的新机会、外资企业如何进行品牌和内容焕新、企业品牌如何协同生态伙伴、如何更好地进行品牌出海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正如嘉宾们所说,走进智能化时代,很多传统的方法不再奏效,而所谓的新范式也是见仁见智。但也惟有拥抱新趋势、新技术,迎头赶上,才能在竞争的激流中站稳脚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3I70381996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