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特斯拉FSD两周内进入中国市场?

盖世汽车 马振旗 2024-02-28 15:20:02

近日,网上传言,特斯拉FSD(完全自动驾驶)或将在两周内进入中国市场。特斯拉中国客服对此表示,如果有任何相关消息,都会通过特斯拉官网统一发布。目前没有FSD在中国推出的准确时间。

事实上,特斯拉FSD功能进入中国市场的传言早已有之。今年1月,就曾有网传图片称,特斯拉中国将于1月推送FSD功能,当时特斯拉方面称“此为假消息。”

更早之前,国内的多位汽车博主也爆料称,新款Model 3将搭载FSD,并将在国内进行路试。这些博主还展示了国内FSD的功能界面,用户可以通过设定速度、甚至偏移量等参数来开启FSD Beta。不过这些消息最后都被否认。

特斯拉FSD两周内进入中国市场?

图片来源:特斯拉

不过,尽管特斯拉FSD功能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尚未确定,但业内普遍认为,随着中国自动驾驶政策的推出,特斯拉FSD“虽迟但到”。

去年11月,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的通知》,宣布具备量产条件、搭载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在取得准入许可后,可在限定区域内开展上路通行试点。同时明确了自动驾驶开启时发生事故的责任归属,将由运营主体负责。此后,北京、上海、广州等30余个城市发放了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此后,奔驰、宝马、北汽、上汽等车企均陆续拿到相关地方的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而FSD是特斯拉多年研发的完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马斯克曾在All-In Podcast 2023峰会上表示,特斯拉FSD“非常接近”在不受监管的情况下比人类司机更安全, FSD安全性已经超过了人类司机,几乎可以做到“自动驾驶”。

去年11月,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测试版已面向北美地区所有付费车主开放。相信不久的将来,特斯拉FSD也将进入最具竞争力的中国市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28I70383922C6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自动驾驶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