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从传统到智能:汽车行业人才需求的转变与挑战

盖世汽车社区 Kuien 2024-02-01 07:00:00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和智能电动汽车市场的快速扩张,汽车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这一变革,无疑对行业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智能电动汽车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呈现多元化趋势。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等各个环节都需要专业的人才来推动。特别是电池技术、自动驾驶和车联网等领域,对高精尖技术人才的需求更为迫切。

以特斯拉为例,作为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军企业,特斯拉对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从电池技术的研发到自动驾驶系统的应用,再到车联网的布局,特斯拉需要大量的技术、管理和市场人才来支撑其业务的快速发展。为了吸引和留住人才,特斯拉不仅提供了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还为员工提供了丰富的培训和晋升机会;在国内,小鹏汽车也是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一匹黑马。为了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小鹏汽车注重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他们与高校和研究机构合作,共同培养具备相关技能和知识的人才。同时,小鹏汽车还为员工提供了丰富的职业发展路径,吸引了大批优秀的年轻人加入。

当前市场上具备相关技能和经验的人才供不应求。这不仅制约了企业的快速发展,还可能影响到整个行业的竞争力。根据央视财经发布的数据,预计到2025年,我国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人才缺口将高达103万人。与此同时,2023年四季度,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人才需求持续攀升。为了应对这一挑战,汽车企业需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的力度,构建完善的人才供应链。

在此背景下,盖世大学堂通过开设热门主题课程,从行业发展趋势解读至技术实操落地,全方位帮助学员提升知识维度;同步针对各大主题细分领域,以小班制解析具体问题,通过疑点聚焦,解决学员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研发难题。

从传统到智能:汽车行业人才需求的转变与挑战

2024年线下培训课程排期如下,欢迎扫描图中二维码,联系课程顾问咨询!

从传统到智能:汽车行业人才需求的转变与挑战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1I70381488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