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未受罢工影响,特斯拉Model Y成挪威2023年最畅销车型

盖世汽车 星云 2024-01-02 12:00:20
核心提示:Car.info发布的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 Y成为了瑞典2023年最畅销的车型,去年销量为16,416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尽管受到了瑞典IF Metall工会及其盟友的持续抗议和罢工的影响,特斯拉瑞典分公司在2023年依然收获了令人钦佩的表现,其Model Y电动跨界车成为了瑞典2023年最畅销的车型。

瑞典汽车行业统计机构Car.info Sweden的数据显示,特斯拉2023年在瑞典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20%,市场份额也有所增加。特斯拉的这一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因为2023年瑞典整体汽车市场经历了非常艰难的一年,汽车销量约为28万辆,同比有所下滑。

CarUp的一份报告指出,2023 年特斯拉在瑞典的市场份额增长了一倍有余。这表明,在过去一年里,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从其他品牌手中抢走了约1.1万辆的销量。值得注意的是,起亚和沃尔沃在瑞典的新车注册量合计减少了约1.1万辆。

未受罢工影响,特斯拉Model Y成挪威2023年最畅销车型

图片来源:特斯拉

此前,IF Metall 对特斯拉瑞典分公司发起了一系列罢工,该工会的盟友也针对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实施了同情性罢工。由于瑞典港口被封锁,特斯拉的汽车无法从海上进入瑞典,公司也无法通过Postnord获得注册车牌。面对这些挑战,特斯拉采取了相应的策略,以绕开工会的抗议。

特斯拉的这些策略的确取得了成效。Car.info发布的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 Y成为了瑞典2023年最畅销的车型,去年销量为16,416辆。Model Y击败了沃尔沃XC40和XC60等热门车型,后两款车在2023年的注册量分别为13,661辆和11,669辆。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瑞典分公司取得的成绩表达了祝贺,并对瑞典团队表示了赞赏。他在其社交媒体平台X(前Twitter)上表示:“感谢瑞典卓越的特斯拉团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2I70376766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挪威 瑞典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