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奇瑞张贵兵:0公里二手车正在摧毁中国车企海外口碑

凤凰网汽车 2023-11-10 07:25:02

“灰色渠道出去的车,价格和我们正常市场的差价20%以上,把我们在当地积累的口碑砸掉了。”11月7日,在第六届进出口博览会期间举办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国际公司总经理张贵兵表示。

奇瑞张贵兵:0公里二手车正在摧毁中国车企海外口碑

众所周知,因关税、运费等诸多原因,中国车企出口海外市场的汽车,售价高于本土市场。但是,张贵兵透露,“因为有这样的价格差距,导致了很多0公里二手车散步全世界。”

张贵兵表示,奇瑞在海外市场上市的新车,上市之前都会做针对当地环境的适应性试验,只有适应性试验通过后才能上市。但是从灰色渠道出口海外市场的产品,“只是满足中国条件生产的车子,轻松撒到了全世界肯定会对环境和各个方面都不适应。”

而且,这些出口出去的汽车,伤害了奇瑞在当地的合作伙伴,同时也让消费者产生困惑。并且,售后服务没人管。对此,张贵兵呼吁“希望我们行业和政府能够给我们做一些更多的这个方面的引导”。

作为长期经营海外市场的奇瑞,目前是中国车企出海“大户”。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奇瑞整车出口量达到64.8万辆,同比增长1.1倍,占奇瑞总销量的一半以上。张贵兵表示,1-10月奇瑞海外销量77.5万台,预计今年奇瑞海外销量将超过90万台。

海外市场作为奇瑞销量来源的重要市场,显然更重视海外市场的健康发展。

“我们做很多事情的时候不能仅仅聚焦我们的产品,更多的是让大家认可中国,真正认可中国制造了解中国的制造和技术。”张贵兵说到。

因此,其表示,中国车企在走向海外的时候,一定要把质量作为根本。如果没有质量,很快口碑就砸掉了。这也是张贵兵呼吁行业和政府规范中国汽车出口的初衷。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1/10I70369310C501.shtml

文章标签: 二手车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