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欧盟汽车组织呼吁就英国脱欧后的贸易规则采取紧急行动

盖世汽车 星云 2023-09-25 10:17:21
核心提示:ACEA表示,欧盟和英国之间的规定可能会给汽车制造商带来高达43亿欧元的关税损失,并影响产量。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在9月25日表示,欧盟和英国需要采取紧急行动,推迟对欧盟和英国之间的电动汽车交易收取10%关税的规定。

欧盟与英国官员计划在本周举行贸易会议,在会议开始之前,ACEA总裁与雷诺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前我们正在面对激烈的国际竞争,我们要在市场上争夺更多的份额,在这个时候提高欧洲电动汽车的价格并不是正确的做法。”

根据欧盟和英国制定的脱欧后的贸易协议,从2024年起,电动汽车中来自欧盟或英国的零部件含量必须达到45%,电芯和电池组中欧盟或英国含量必须达到50%至60%,否则将在英国或欧盟面临10%的进口关税。

欧盟汽车组织呼吁就英国脱欧后的贸易规则采取紧急行动

图片来源:SMMT

而现在的问题是,英国和欧盟的汽车制造商都没有建立起足够的电动汽车供应链来满足这些要求,因此车企呼吁将这些规定推迟到2027年实施。

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 此前曾表示,如果英国和欧盟之间无法达成新的协议,其位于英国的汽车工厂将关闭,从而导致成千上万人失业。与此同时,福特表示该公司将降低电气化转型的速度。

ACEA表示,欧盟和英国之间的规定可能会给汽车制造商带来高达43亿欧元(合45.7 亿美元)的关税损失,并影响产量。然而迄今为止,欧盟一直不愿就新的协议进行重新谈判。

今年6月,负责监督英国脱欧后欧盟-英国贸易协定的欧盟委员会官员Stefan Fuehring就曾表示,欧盟的原产地规则“符合其目的”,欧盟不会考虑改变这些规则。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9/25I70363164C108.shtml

文章标签: 英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