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遭连续“暴击”,威马麻了?

盖世汽车 向天歌 2023-02-15 17:37:17
核心提示:威马连续被曝出生存危机,却不见危机公关。

威马连续被曝出生存危机,却不见危机公关。

刚传出“威马将降薪至25%”“全员停职留薪”等消息,2月15日,又有媒体报道,威马因欠租将搬离总部大楼,并面临销量数据造假、“挪用”工资填补生产资金等问题。

据盖世汽车了解到,部分威马汽车员工很早前就开始居家办公。据知情人士透露,部分员工因居家办公,不知道总部大楼欠租将搬离等事。公开资料显示,威马汽车总部位于上海,在青浦区建有威马汽车大厦,于2019年启用。

遭连续“暴击”,威马麻了?

图片来源:威马汽车

据财联社报道,威马再度陷入资金紧张,是因为今年1月官宣的高达20.1亿元新一轮融资尚未到账。基于此,威马才决定执行“将所有部门预算缩减25%”的计划。此举是为了确保威马能撑到二季度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1月12日,威马拟借壳上市传闻落定。APOLLO出行发布公告,全资附属公司WM Motor Global Investment Limited与威马控股有限公司订立了收购协议,拟以20.23亿美元收购该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并将以每股0.55港元的发行价配发及发行约288.25亿股。

资料显示,APOLLO出行股东为力世纪。去年四季度,威马汽车通过换股,成为力世纪第一大股东,持有股权为28.51%。随后,APOLLO出行展开人事变动,威马创始人、董事长沈晖出任该公司董事会联席主席及非执行董事,前威马核心创始团队成员之一戚正刚出任总经理、执行董事。

同日,威马在RTO(反向收购上市)公告中表示,获得了3笔资金,参投人为港澳地区某知名商业银行、正威集团、雅居乐集团。其中,雅居乐集团出资15亿港元,正威集团出资5亿港元,港澳地区某知名商业银行出资2.5亿港元。

问题是,频繁陷入生存危机的威马,即使撑到IPO,股市会有投资者买单吗?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2/15I70330834C109.shtml

文章标签: 威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