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小智一周要闻 | 禾赛科技在美国提交招股书;滴滴回归出行市场

盖世汽车 苑晶铭 2023-01-22 15:00:00

本周智能驾驶领域大事如下:

苹果汽车或售价60万元,需搭配iPhone使用

据外媒报道,苹果汽车无疑是苹果公司最令人期待的产品,为了确保汽车项目的成功,苹果已经雇佣了1000多名工程师。

此前,很多媒体报道苹果与现代和宝马等车企之间所谓的生产协议,但苹果也有可能采用不同的策略,例如与富士康等其他公司合作。另外,也有外媒认为,苹果并不打算让其他公司大规模生产苹果汽车。

价格方面,知情人士表示,苹果汽车的价格预计不会很低。目前,消费者购买一辆特斯拉大约需要花费5万美元,但苹果汽车的价格将在9万美元(合60万元)左右。虽然许多事情在开发过程中仍可能发生变化,但苹果汽车的开发成本无疑是巨大的。

小智一周要闻 | 禾赛科技在美国提交招股书;滴滴回归出行市场

图片来源:苹果

小智点评:将手机生态和汽车生态相融合,一直是苹果公司的愿望。这一点,国内新能源智能车企也在努力践行。

理想车主遇奇事 半夜驾车有人追

近日,理想汽车车主张先生遇到了一件“奇事”。夜间驾车出门,车内中控屏竟出现有人跟车的画面。“大半夜一个人开车,吓死我了,是谁在跟着我的车跑?”

据视频发布者也就是这位张先生称,新车入手才一个多月,第一次出现此类bug。尽管如此,自己还是被吓得不轻。“车子加速到50公里/时,(中控屏里的人)依然在追。”

有理想汽车工作人员回应称,涉事车辆目前处于L2级辅助驾驶阶段,仍以人的判断为主。出现上述情况的原因,可能是下雨影响了雷达的判断能力,需要将相关部位擦拭干净。

至于具体原因,需要客户提供记录仪的视频和事发时间点,理想方面可以让技术人员进行分析,给到客户一个准确回复。

小智点评:此类事件,特斯拉有经验。只不过,彼时,国外网友驾驶特斯拉经过的是无人墓地,该场景下,车内中控屏就出现了多只人影,更加令人生畏。

滴滴回归,出行市场再掀风云?

1月16日,滴滴出行发布声明称,将从即日起恢复“滴滴出行”的新用户注册。这意味着,历时一年多时间的下架风波,滴滴出行正式回归。

滴滴表示,这一年多来,公司认真配合国家网络安全审查,严肃对待审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经报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同意,即日起恢复“滴滴出行”的新用户注册。后续,公司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平台设施安全和大数据安全,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小智一周要闻 | 禾赛科技在美国提交招股书;滴滴回归出行市场

图源:滴滴微博截图

小智点评:滴滴“重出江湖”,出行市场的格局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不过仍需注意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出行平台切入Robotaxi,滴滴的自动驾驶业务进度也该是时候更新了。

禾赛科技在美国提交招股书,欲筹集1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中国激光雷达系统供应商禾赛科技已申请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并提交招股书,欲筹集1亿美元,不过这一金额仍有可能会发生变化。

禾赛科技IPO的承销商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瑞信和华泰证券。该公司希望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HSAI。不过,禾赛科技没有具体说明打算发行多少美国存托股票(ADS),也没有透露发行价格。

知情人士透露,禾赛科技已收到潜在投资者对其上市的强烈兴趣,可能是今年首批在美国进行IPO的中国企业之一,预示着最近市场的繁荣将带来一波上市潮。

小智一周要闻 | 禾赛科技在美国提交招股书;滴滴回归出行市场

图源:禾赛科技

小智点评:和国外激光雷达企业掀起的“破产潮”不同,国内激光雷达产业如火如荼,2022年也是其量产之年。但接下来的路仍不好走,毕竟亏损仍是激光雷达产业的常态。

四维图新:预计2022年亏损2.81亿元-3.65亿元

1月18日,四维图新公告称,预计2022年营业收入32.5亿元至34.5亿元,同比增长6.21%~12.74%;净亏损2.81亿元至3.65亿元,上年同期净利达1.22亿元。

报告期内,四维图新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软硬一体产品及解决方案不断签订量产订单并陆续出货,智驾业务收入实现明显增幅;同时车规级 MCU 芯片、Soc 芯片持续放量,智芯业务国产化顺利推进。

不过,受商用车市场环境影响,智舱业务收入出现大幅下滑。受疫情和宏观经济的影响,政企业务合作及项目验收进度推迟。

小智一周要闻 | 禾赛科技在美国提交招股书;滴滴回归出行市场

图源:四维图新财报截图

小智点评:2023年,智能化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新的角逐点,车载芯片的需求将会激发芯片厂商们不一样的潜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1/22I70328830C601.shtml

文章标签: 滴滴 苹果汽车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