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上市路径逐渐清晰 威马与APOLLO出行实现战略并购

盖世汽车 Nicole 2023-01-12 10:28:22

威马拟借壳APOLLO出行港股上市的消息有了新进展。

1月12日,APOLLO出行(00860,HK)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与威马控股有限公司订立收购协议,拟20.23亿美元收购其全资附属公司WM Motor Global Investment Limited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并将以每股0.55港元的发行价配发及发行约288.25亿股。此消息一出,APOLLO出行12日开盘股价大涨19%。

威马与APOLLO出行早在去年12月底就有传闻称,威马拟借壳APOLLO出行进行港股上市。APOLLO出行曾于12月5日发布公告称,拟收购一家从事智能电动车的公司,目标公司的业务涵盖一系列配备先进技术的智能电动车,目标客户为中国年轻且精通技术的用户。

Apollo出行指出,通过潜在收购,本公司可收购立即利用目标公司在中国的成熟业务,包括制造设施、分销网络以及技术专业人员。而彼时外界普遍认为,这家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就是造车新势力威马。

资料显示,APOLLO出行属于香港上市汽车公司力世纪,而威马汽车于去年第四季度通过一系列换股安排,已持有力世纪28.51%股权,成为公司最大股东。此外,前威马汽车核心创始团队成员之一戚正刚,也于2022年开始出任Apollo出行总经理、执行董事。

有分析认为,此次APOLLO出行宣布对威马的收购后,后续将启动尽职尽调流程,乐观预计,威马极有可能在今年二季度完成挂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1/12I70328029C501.shtml

文章标签: 威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