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盖世周报 | 北京车展官宣取消;上海欲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

盖世汽车 Garcia 2022-11-13 07:59:57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继广州车展延期举办,北京车展官宣取消

11月10日,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公告,停止在本年度举办第十七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的计划,具体举办日期另行通知。这是继4月份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官宣延期后的最新决定。

盖世周报 | 北京车展官宣取消;上海欲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

图片来源:北京国际汽车展会官方平台

而早些时候,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组委会也宣布,原定于今年11月18日至27日在广州举办的第二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延期举办。仅一周时间,国内两大A级车展相继取消。

盖世点评:“谁能想到,我上一次参加车展是在2021年进博会。”

上海:至2025年,智能网联汽车年产量预计超200万辆

“到2025年,上海智能网联汽车年产量预计超200万辆,产值超过5千亿元。”11月9日,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 汤文侃于第12届中国汽车论坛上如是透露。

盖世周报 | 北京车展官宣取消;上海欲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 汤文侃;图片来源:2022中国汽车论坛

“面向未来,我们将加快布局智能终端、绿色低碳新赛道,实施消费终端爆款打造、商用终端加速落地等六大行动,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地方立法,试点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准入,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汤文侃透露。

基于此,上海市还将围绕加快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着力强化高端制造、知名总部、前沿创新、交流展示四项功能。

盖世点评:电气化、智能化为代表的新汽车时代正在加速到来,上海先行一步。

2025年欧洲将从中国进口80万辆车,成汽车净进口国

普华永道(PwC)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到2025年,中国制造的汽车在欧洲的销量可能高达80万辆,其中大部分是纯电动汽车

其指出,这样的发展将使欧洲在2025年成为汽车净进口国,届时将有超过22.1万辆汽车的进口盈余。相比之下,2015年,欧洲出口了约170万辆汽车。这一转变将伴随着中国汽车品牌市场份额增加,同时欧洲汽车品牌在中国生产更多电动汽车。

在这80万辆可能在中国生产并销往欧洲的汽车中,约33.3万辆将来自特斯拉、宝马和雷诺集团等西方汽车制造商,这些公司目前都从中国向欧洲出口电动汽车,包括特斯拉Model 3、宝马iX3和达契亚Spring。

盖世点评:汽车产业“走”向全球化更进一步。

比亚迪公布高端汽车品牌,定名仰望

11月18日,比亚迪正式公布旗下高端汽车品牌,并定名为仰望。

比亚迪汽车品牌及公关事业部高级总监易泽民曾对媒体表示,比亚迪高端品牌的第一台车是一款硬派越野SUV,其价格区间在50-90万元,而且甚至还会做独立的销售网络并且由独立的团队去负责新品牌的运营和服务。

盖世点评:一个让别人“仰望”的高端品牌。如果比亚迪能够成功,或许将打破本土企业难以站稳50万+市场的魔咒。

26家广汽菲克经销商联合维权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26家汽车经销商联合向广州市与长沙市人民政府信访局发函,对于正在申请破产的广汽菲克进行维权。

一名广汽菲克经销商负责人表示,经销商成为合资公司散伙的直接受害者,广汽菲克一句简单的撤资就抛开了所有责任,经销商们却犹如笼中困兽,摆脱不掉也逃脱不了,万般无奈下,才选择这种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盖世点评:汽车产业技术变革下,新进与退场交相呼应,随之带来的是一系列问题亟待解决,受困者也不至于经销商,上游供应链同样如此。

吉利、雷诺宣布建立合资企业

11月8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吉利控股)、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吉利汽车)(统称吉利)和雷诺集团宣布签署一项非约束性框架协议,以创建新公司,开发、制造和供应一流的混合动力系统和高效内燃机动力系统。

雷诺在声明中表示,新公司将成为动力系统解决方案的独立全球供应商,生产下一代混合动力系统,并通过五个全球研发中心开发无碳和低排放技术。新公司将为雷诺集团和吉利旗下的品牌,包括雷诺、Dacia、吉利汽车、沃尔沃汽车、领克、宝腾,以及日产和三菱汽车提供产品。未来,新公司还可以向第三方品牌提供动力总成技术。

盖世点评: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挤入新变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11/13I70321076C108.shtml

文章标签: 北京车展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