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宝马i3电动汽车停产

盖世汽车 星云 2022-07-12 11:27:41
核心提示:宝马表示,该车型的全球累计销量为25万辆,它成为了全球高端紧凑型电动汽车领域最成功的车型。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连续生产了八年半的时间之后,宝马i3和i3s正式停产,在此之前宝马已经生产了25万辆该款车型。

i3的生产地点为宝马位于德国莱比锡(Leipzig)的工厂,该车型在全球74个国家内销售。它是宝马集团首款纯电动汽车,也是市场上首批独立纯电动车型之一。宝马i3是一款非常独特的汽车,因为它搭载了由碳纤维强化塑料(CFRP)和铝制底盘制成的乘客舱。

宝马i3电动汽车停产

图片来源:宝马

除了100%纯电动的i3/i3s(运动版)之外,该公司还提供了i3/i3s的REx(增程版)车型,后者配备了小型汽油发动机用于应急。该车的初始版本搭载容量为21.6千瓦时的电池(可用容量为18.8千瓦时),后来被33.2千瓦时(可用容量27.2千瓦时)和42.2千瓦时的电池所取代,WLTP工况下其续航里程可达307公里。

宝马表示,该车型的全球累计销量为25万辆,它成为了全球高端紧凑型电动汽车领域最成功的车型。最后一批i3生产于2022年6月末,其中最后10辆恰好为i3s HomeRun Edition。宝马还邀请了一些客户前往装配车间见证了这些车辆最后的生产过程。

宝马i3/i3s的部分零部件,例如电池模组或驱动单元,也被用于其他电动车。具体来说,电动驱动部件被用于MINI Cooper SE。德国邮政服务使用的Streetscooter面包车、Karsan电动巴士(土耳其)或Torqeedo电动摩托艇中使用了与i3相同的电池模组。

明年,宝马集团莱比锡工厂将成为该集团第一座同时生产宝马和Mini车型的工厂,该工厂将开始生产下一代纯电动Mini Countryman。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7/12I70307138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宝马i3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