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传滴滴将收购国机智骏股份

盖世汽车 Ramy 2022-06-08 16:36:58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两名知情人士称,滴滴正与国机汽车就收购后者旗下电动汽车业务国机智骏的三分之一股份进行商谈。

报道称,其中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滴滴计划从小股东手中收购国机智骏汽车的股份,并向该公司注入新资本。另一位消息人士称,此次股权收购将花费滴滴超过10亿元人民币(约合1.5亿美元)。

传滴滴将收购国机智骏股份

滴滴与比亚迪联合打造的D1电动车,图片来源:滴滴出行

知情人士称,此次股权收购的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双方将在本月底前敲定此次交易。若交易成功完成,滴滴将成为国机智骏的第二大股东,仅次于国机汽车。企查查信息显示,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持有国机智骏40%的股份。今日午间,国机汽车涨停,收盘价为8.68元。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滴滴一直在悄悄推进代号为“达芬奇”的汽车制造项目。该项目拥有约2,000名员工,并且希望与一家拥有电动汽车生产资质的汽车制造商建立合作关系。

今年3月份,有消息称滴滴代号为“达芬奇”的造车计划或将于今年6月公布,前期将面向乘用车和网约车市场打造两款车型,其中,面向乘用车市场的车型将命名为C1,定位于15万元的紧凑型纯电动轿车;面向网约车的车型为D1 Light,为D1的精简版车型,将继续由比亚迪代工生产,未来将投给旗下的花小猪打车平台使用。

当时有报道称,为了尽快取得造车资质,滴滴有意收购新能源汽车厂商国机智骏。对此,国机智骏在互动平台回应称,该公司正在同业内多家企业接触,以寻求合适的战略投资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6/8I70303654C501.shtml

文章标签: 滴滴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