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从SUV家族看别克如何以“时代精神造时代车”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1-12-13 17:08:53

当前,国内汽车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面对日趋复杂的竞争环境,深耕中国市场24载的别克品牌,秉承“以当代精神造当代车”初心,不断强化创新进取和与时俱进的品牌内涵,打造出一款款明星产品,在市场上颇受欢迎。

从SUV家族看别克如何以“时代精神造时代车”

今年以来,别克连放大招,不仅推出了昂科威Plus、威朗Pro等全新车型,以及对GL8、昂科威S、昂科旗等车型进行了焕新升级,同时带来了全新的1.5T“阿凡达”发动机,并加快普及48V轻混技术、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的应用,大规模推进OTA升级和革新迭代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

入华24载,别克始终引领市场前行

从1997年进入中国市场的那一刻起,别克就与中国经济、社会、科技、文化等各项事业协同发展,与中国汽车工业紧密融合,可以说亲眼目睹并积极参与了中国汽车市场从起步到快速腾飞再到趋稳发展的全过程。

近年来,别克不断完善市场布局、优化产品结构、同步智能科技,在各细分市场树立技术与产品力标杆。经过持续不懈的努力,别克旗下聚集了MPV、SUV、轿车家族和艾维亚高端子品牌、微蓝新能源子品牌以及GS潮流运动车系,拥有丰富多元的产品矩阵,累计销售接近1300万辆,成为影响力举足轻重的市场主流品牌。

从SUV家族看别克如何以“时代精神造时代车”

在此过程中,别克品牌历经百年积淀而成的“雕塑美学、安全、宁静、智能”四大DNA,经过不断传承和超越,在用户心中刻下深深的烙印。

以新产品为依托,在2025年之前,别克旗下几乎所有新车型都将搭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依托高速网络数据传输能力、整车级的OTA更新功能、航空级网络安全和可持续拓展潜力,VIP智能电子架构将为别克产品的智驱、智联、智驾科技找到更多的应用场景。

从SUV家族看别克如何以“时代精神造时代车”

在智能互联方面,别克车型目前已实现了100%云互联。11月底,别克启动新一轮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OTA远程升级,覆盖14款车型逾60万辆汽车,主要通过免费推送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升级软件服务包,在多媒体、车机App、语音交互等方面继续进化,并打通车机、手机、家居的智联生态圈,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实用的智能交互体验。未来,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将保持一年多次的OTA升级频率。在不久的将来,别克还会引入集成先进的硬件配置和交互技术的全新一代VCS虚拟座舱系统。别克智能驾驶辅助科技也将加快普及速度。

从SUV家族看别克如何以“时代精神造时代车”

在智能驱动方面,别克的传统驱动系统迎来了全面电气化,目前,48V轻混技术已全面覆盖主力车型,为消费者带来更智能、更环保、更高效的驾控体验。

就在不久前,国际专业消费者调研机构J.D. Power(君迪)公布了2021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结果,别克GL8、别克昂科旗和别克昂科拉GX在各自细分市场一举摘得三项桂冠。别克GL8家族还在同机构发布的2021中国汽车产品魅力指数研究(APEAL)中,包揽了大型MPV细分市场的第一和第二名,充分印证了别克产品的领先实力和卓越品质。

以当代精神造当代车

回顾别克在中国市场推出的车型,会发现许多在中国市场创造过佳绩的车型,例如:GL8、英朗、威朗、君威、君越、昂科拉、昂科威等等。这其中有许多是专为中国市场做了适应性再开发,甚至有些是以中国市场为基础开发的全球车型。由此可见,在产品开发与市场探索方面,别克一直具有先发优势。

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优势,别克对中国市场变化的响应速度非常快。今年上市的昂科威Plus便体现出了别克更懂中国消费者、坚持与时代同频共振的特点。

从SUV家族看别克如何以“时代精神造时代车”

昂科威Plus是一款为步入成熟阶段的家庭用户消费升级打造的中型SUV,它基于通用汽车中型SUV架构打造,拥有2833mm超长轴距和宽敞灵活的车内空间,搭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并加入了48V轻混动系统,无论是行驶品质还是燃油经济性都显著提升。

作为别克品牌全球战略车型,昂科威S自上市以来凭借潮流颜值、智能科技和智能驾控赢得了年轻用户的认可,尽显时尚运动SUV的全能实力。2022款昂科威S全系新增48V轻混动系统,并提供内饰和轮毂等一系列改装套件,为消费者带来兼具感官潮流与驾控魅力的全新体验。

从SUV家族看别克如何以“时代精神造时代车”

别克旗舰SUV——昂科旗则基于通用汽车中大型豪华SUV架构,并针对国内实际使用环境进行针对性开发,外形更豪华、尺寸更合理、内饰更精致、操控更精准、乘坐更舒适,将成为高知中产阶层城市全场景出行的更佳选择。今年8月上市的2022款昂科旗,除了全系新增48V轻混系统外,还针对很多豪华细节和配置作出了优化,带来“一步到位的豪华”用车体验。

事实上,别克一直想向消费者阐述其对于静谧、安全、设计、豪华以及智能方面的想法,这些想法和贴近用户的体验都集中体现在昂科威S、昂科威Plus和昂科旗身上。

是什么在支撑别克的与时俱进精神?

与时俱进,不只是考验着别克的消费洞察与市场营销能力,更考验着别克对底层核心技术的掌握,考验着别克是否有前瞻性的战略布局,考验着别克是否具备全盘思考的体系能力。做到了这些,别克对用户思维的践行,其实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

比如,为什么别克能为消费者提供超越预期的产品?

纵观别克24来的市场布局,它既做到了传统动力效能提升与新能源车型不断推出双线并进,在智能网联的引入、迭代速度、普及程度上也领先于行业,智能驾驶辅助在旗下车型的渗透同样也是行业最深的品牌之一。

当不少合资品牌还在以搭载CarPlay作为车型宣传卖点时,别克却早在去年就开启了旗下车型大规模的OTA云升级服务,全面完成了从车到云的车联系统布局。

别克在核心技术上的每一步,都走在了主流合资品牌的前列。正因如此,别克才能不断在产品力上超越消费预期,让新生代用户看到一个不断进化、不断创新、不断赋予新情怀的别克。

从SUV家族看别克如何以“时代精神造时代车”

所以,无论是用户生态交互圈的建立、进驻电商平台、超级app打通线上线下服务、数据中台建设、数字集客、线上直销,这些多维度、多场景的用户沟通渠道,别克都是国内很早进行探索的汽车品牌。

把用户作为品牌价值的创造者之一,并且拥有能与用户直连的渠道,别克才能第一时间听到用户的声音,也才能为用户提供他们想要的产品与服务。

写在最后

相信中国消费者对于别克的“懂你”有着很深的印象,确实如此,无论是过去还是今天的别克品牌,“以当代精神造当代车”的初心从未改变,其不断突破向上,以持续丰富的产品矩阵和行业领先的科技,充分满足市场和消费者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同时也令别克“更科技、更高端、更年轻”的形象日益焕新。

本文转载自澎湃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13I70283991C109.shtml

文章标签: SUV 昂科威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