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计划募资10亿美元,传哪吒汽车考虑最早2022年香港IPO

亿欧汽车 2021-11-15 06:40:55

11月12日,彭博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哪吒汽车母公司合众汽车正在考虑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可能筹资约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3.79亿元)。该人士称,合众汽车正在就这宗最早或于2022年进行的潜在IPO交易与顾问公司合作。

就此消息,亿欧向哪吒汽车公关部进行求证。对方表示,目前还不了解相关情况。

就在不久前的11月8日,哪吒汽车官方宣布,已经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协议。官方消息称,宁德时代将参与该公司D2轮融资,并将与其在技术研发和供应链保障领域全面开启战略合作。

2021年10月,哪吒汽车全国交付量达到8107辆,同比增长294%,连续9个月刷新交付记录,首次在月度交付量方面坐上全国造车新势力的第二把交椅。这也是哪吒汽车首次连续三个月跻身全国造车新势力交付量前三强。

2021年1-10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量同比增长398%至4.95万辆,稳居造车新势力交付量第四位,超过第五名1.5万辆以上。

10月18日,中国头部网络安全公司360发布公告称,作为哪吒汽车D轮投资领投方,拟投资合计29亿元,正式入股哪吒汽车主体合众汽车,获得其约16.6%的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

10月27日,哪吒汽车官方宣布完成D1轮40亿元融资。除了三六零领投的20亿元外,建银国际、中信证券投资、申万宏源香港旗下新能源产业基金、吉富创投等投资机构进行了跟投。

在宣布完成D1轮融资的同时,哪吒汽车方面还表示,该公司的下一轮融资也已启动,并将很快完成。这就是宁德时代参与的D2轮融资。

哪吒汽车母公司合众汽车成立于2014年10月,创始人为原清华大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中心副主任方运舟。他也曾是奇瑞新能源项目主持人。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此前曾任奇瑞新能源常务副总经理、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

目前,已经登陆二级市场的中国造车新势力共计三家,分别为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三者均率先登陆美股市场,其中后两者已经完成在港股的二次上市。

截至2021年11月12日收盘,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的美股市值分别为699.21亿美元、415.46亿美元和、313.99亿美元。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15I70280155C501.shtml

文章标签: 哪吒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