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大众CEO:缺“芯”已导致今年产量损失10万辆

汽车公社 孙莉莉 2021-03-22 07:40:32

目前芯片短缺对大众汽车还有一定影响,但总体情况可控,公司下半年会努力弥补产量损失。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公布了集团2020财年的关键财务数据以及对2021年的展望。大众汽车集团首席财务官弗兰克·维特(Frank Witter)称,集团交出的成绩单好于此前预期。在他看来,2021年全球车市有望延续去年下半年强劲的复苏势头,因此他对2021年财务预期持乐观态度。

不过,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也透露,今年前两个月芯片短缺已导致大众汽车产量在全球市场损失了10万辆。目前芯片短缺对大众汽车还有一定影响,但总体情况可控,公司下半年会努力弥补产量损失。

迪斯表示,公司正考虑直接从芯片制造商那里购买芯片,以确保供应,并且正考虑(与芯片制造商)建立直接供货关系。

大众CEO:缺“芯”已导致今年产量损失10万辆

实际上,此前已经有高管向媒体透露大众的“直接采购”意向。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表示,“鉴于芯片在当今汽车中的重要地位,整个行业都不得不应对这一问题,而大众正考虑直接采购芯片。”

自2020年末开始,汽车芯片短缺成为了全球汽车行业共同面临的难题。就最近几日的新闻来看,媒体上仍然蔓延着缺“芯”的新闻。

沃尔沃汽车公司周三表示,由于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3月该公司将暂停或调整中国和美国的汽车生产;本田汽车于本周表示,供应链等问题将迫使该公司暂停大多数美国和加拿大整车生产基地的正常运营;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尼古拉·泽茨尔(Nikolai Setzer)日前预警,预计汽车行业的的芯片短缺将持续数月……

大众CEO:缺“芯”已导致今年产量损失10万辆

IHS Markit此前预测,2021年第一季度汽车半导体芯片短缺可能会影响全球100万辆轻型汽车的生产。这意味着,在最新的预测中,IHS Markit上调了汽车半导体芯片短缺对于轻型汽车生产的影响。与此同时,欧洲芯片行业高管和分析师一致认为,供应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能赶上需求。

考虑到疫情期间芯片供应商降低产能,疫情得到控制之后的汽车需求反弹,以及车规级芯片的生产周期长等多重因素,汽车芯片的短缺难题很难在短期内得到解决。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22I70246377C601.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