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滑铁卢大学设计跨车多人游戏 相邻自动驾驶汽车的乘客可一起玩

盖世汽车 罗珊 2019-11-22 08:00:00
核心提示:随着自动驾驶汽车开始取代传统汽车,乘客将拥有更多的自由时间,甚至可以和附近的自动驾驶汽车中的其他人一起玩游戏。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研究人员为L3及以上的半自动驾驶汽车设计了三款多人游戏,乘客可以和附近的自动驾驶汽车上的其他玩家一起玩游戏。

滑铁卢大学设计跨车多人游戏 相邻自动驾驶汽车的乘客可一起玩

(图片来源:滑铁卢大学官网)

L3或更高级别的半自动驾驶汽车具备环境检测能力,能够自动做出决策。滑铁卢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博士生Matthew Lakier表示,“随着自动驾驶汽车开始取代传统汽车,乘客将拥有更多的自由时间,可以利用通勤时间读书、看电影、工作或上网。现在,汽车自动驾驶时,人们可以和附近的自动驾驶汽车中的其他人一起玩游戏。游戏投射在现实世界之上,因此驾驶员的视线不会离开道路。”

自动驾驶汽车配备多种智能技术,以确保安全,研究人员认为,未来V2V通信和HUD(抬头显示器)将成为标准功能。V2V使汽车能让彼此知道自己的相对位置,挡风玻璃上HUD可以使驾驶员了解车速和路况。

研究人员开发了虚拟现实(VR)驾驶模拟器,利用人工控制的车辆和智能电脑控制的玩家,营造汽车座舱、外部环境和道路。VR驾驶模拟器具有框架设计,利用各种技术,如V2V、全窗口HUD、头部追踪,以及不同的输入方法,快速打造车载游戏原型。

12名参与者评估了这三款跨车游戏。在玩游戏时,参与者偶尔会接管驾驶任务,完成玩家体验问卷(Player Experience Inventory questionnaire),评估玩家体验,并在半结构访谈中回答问题。滑铁卢大学人机交互(HCI)实验室成员Lakier表示,“总体而言,参与者认为游戏的沉浸度很高,并对HUD融入游戏作出了积极的反应,而且不同的游戏风格不会显著影响接管任务完成时间。人们很乐意和陌生人一起玩游戏,因为可以在行驶过程中临时与他人建立联系。”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2I70140799L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