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一句话点评9月自主SUV:自主SUV争夺战进入2.0时代

每日汽车 文 / 杜余鑫、徐进凯 2019-10-30 10:41:14

市场概述:不单单合资SUV与自主SUV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自主SUV之间的分化也已经越来越明显了。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9月自主SUV的销量为435,698辆,同比下滑了8.9%;1~9月,自主SUV的累计销量为3,503,728辆,同比下跌了18.3%。与自主SUV的大幅下滑不同,合资SUV的表现相对稳定,9月合资SUV的销量为 327,224辆,同比下滑了2.1%;前9个月,合资SUV的2,473,648辆,同比增长了1.2%。

从这样的表现中不难看出,在SUV市场中自主SUV处于相对弱势的地位,合资SUV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步扩大。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在自主SUV内部,分化也颇为明显。同上个月仅有10款车型破万的状态相比,这个月身在“万辆俱乐部”中的成员增加达到了13款,这其中哈弗M6、比亚迪宋等均是翻倍式增长,刚升级换代不久的CS75也取得了同比45.8%的增幅,再加上传统老将哈弗H6、吉利博越等产品,自主品牌头部的SUV车型竞争也颇为激烈,而这对于自主品牌的整体发展而言,是一大幸事。

不过除了头部车型的竞争之外,浑水摸鱼的SUV车型也大量存在,就9月的市场表现而言,有80多款SUV车型,销量不过一千辆。当然这其中不乏正在调整步伐的车型,但大多数车型都是正常表现。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状态一是因为中国市场足够大,给了不少品牌见缝插针的机会,二是因为国内的用车文化并不成熟,消费者的辨别能力偏低,这为这些自主SUV创造了不小的生存空间。不过这样的状态终将成为过去,市场再大也有瓜分完毕的一天,消费者也终将会形成自己的判断意识,这样日趋成熟的市场终将抛弃这批心怀侥幸的SUV车型。

一边是博越PRO、长安CS75 PLUS、荣威RX5 MAX回暖明显,第二代传祺GS4的传统老将也即将到来,另一边则是弱势自主SUV车型渐行渐远,这样状态标志着自主SUV争夺战正式进入2.0时代。

一句话点评9月自主SUV:自主SUV争夺战进入2.0时代

一句话点评9月自主SUV:自主SUV争夺战进入2.0时代

一句话点评9月自主SUV:自主SUV争夺战进入2.0时代

一句话点评9月自主SUV:自主SUV争夺战进入2.0时代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30I70135917C110.shtml

文章标签: SUV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